联合国旅游组织 :国际游客数量预计今年底将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马来西亚丁加奴的佩亨提群岛。
© Unsplash/Hongbin
马来西亚丁加奴的佩亨提群岛。

联合国旅游组织 :国际游客数量预计今年底将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经济发展

联合国旅游组织秘书长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今天在联大举行的关于旅游业的高级别专题活动中表示,去年,国际游客数量几乎恢复到了新冠疫情危机前水平的90%。现在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经受考验

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世界正面临多重危机,这对各国和全球的复原力是一种考验。他指出,旅游业也不能免受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事实上,旅游业尤其容易受到外部因素冲击的影响。

他说,2023年,尽管困难重重,但旅游业出现了显著复苏。它已经从历史上最大的危机中恢复过来,去年的出口收入达到1.6万亿美元,这几乎是2019年记录的1.7万亿的95%。直接旅游GDP估计会回到2019年的水平。这种反弹已经对世界各地的经济和社区产生了重大影响。

国际旅游年

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2017年,“国际可持续旅游年”将全世界聚集在一起,彰显了旅游业作为一股向善力量的独特潜力。现在,这一信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他表示,联合国大会已经宣布2027年为“国际可持续和充满复原力旅游年”,这将使人们有更多的机会进行紧密合作,以确保旅游业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多样性,抗御任何风暴的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