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各方提供1.456亿美元帮助海地应对霍乱和其他人道危机 

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
开发署驻海地办事处/Borja Lopetegui Gonzalez
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

联合国呼吁各方提供1.456亿美元帮助海地应对霍乱和其他人道危机 

人道主义援助

海地政府、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今天呼吁各方提供1.456亿美元,帮助海地紧急应对霍乱疫情,并为生活在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140万人提供拯救生命的援助。 

50万人面临感染 

在海地三年多没有报告霍乱病例之后,该国当局于10月2日报告了太子港大都会区发现两个新的霍乱确诊病例。截至11月14日,公共卫生和人口部报告了全国8708例疑似病例,802例确诊病例和161例死亡。 

联合国驻地兼人道主义协调员乌里卡·理查森(Ulrika Richardson)表示,霍乱是一种可预防和可治疗的疾病。在当地和国际人道主义界的坚定支持下,海地国家机构基于经验和专业知识迅速制定了应对策略。 

她说:“然而,最近几周霍乱病例的激增和疫情的快速传播令人担忧。” 

根据泛美卫生组织的数据,海地有50万人面临感染这一疾病的风险。 

霍乱加剧多重危机 

霍乱危机对已经脆弱的人群造成了最严重的打击。 

最新粮食安全分析显示,海地几乎一半人口,即470万人正处于高度的粮食不安全状态,其中近2万人处于灾难状态,即使是在这个西半球唯一一个最不发达国家,也是其近期历史上前所未见的。 

此外,由于武装帮派的活动,海地人还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暴力行为。这些帮派将性暴力作为恐吓民众和控制领土的武器。自2021年6月以来,已有近10万人在逃离暴力后流离失所。 

连接首都太子港和其他地区的主要道路都在帮派的控制或影响之下,这些帮派多月来限制甚至剥夺了民众获得基本服务的机会。 

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人道主义行为者依赖昂贵的替代运输工具继续在全国各地提供援助,并帮助抗击霍乱疫情。 

呼吁慷慨解囊 

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呼吁捐助方提供资金,以支持海地国家当局提供清洁水、卫生设施以及健康服务,努力遏制霍乱的蔓延,同时解决受影响最严重地区迫切的粮食安全、营养和保护需求。 

联合国表示,整个人道主义界与海地国家机构站在一起,共同克服该国复杂危机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