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邮政日:联合国向邮政工作者在新冠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表示诚挚谢意

新冠疫情期间,深圳的快递小哥在社区指定投放点投放信件。
满爱华
新冠疫情期间,深圳的快递小哥在社区指定投放点投放信件。

世界邮政日:联合国向邮政工作者在新冠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表示诚挚谢意

经济发展

新冠病毒病危机给国际邮政供应链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对于保持大多数经济体的基本运作来说,邮政服务至关重要。

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致辞,对邮政工作者和邮政运营商特别在新冠病毒病大流行期间做出的多项努力表示感谢。

联合国秘书长致辞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疫情触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考验着我们所有人。而邮政工作者在此极为严峻的环境下维系着全球各社区和社会的顺畅运行。

古特雷斯向全世界邮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他们在此艰苦卓绝的日子里继续提供服务,并甘冒巨大风险传送邮件及其他重要服务。”

古特雷斯表示,邮政工作人员推出了创新社区服务,关照老年人和与世隔绝的孤独者。他们还投递救命药物和设备,帮助确保将食品包裹和资金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毫无疑问,他们的敬业态度、创新精神和创造力帮助拯救了生命。

他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加强与邮政从业者和万国邮政联盟的伙伴关系,共同努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万国邮政联盟总干事致辞

 

位于瑞士伯尔尼的万国邮政联盟总部。
图片提供:万国邮联
位于瑞士伯尔尼的万国邮政联盟总部。

 

万国邮政联盟总干事比什尔·侯赛因(Bishar A. Hussein)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新冠大流行在世界各地肆虐,邮政工人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人员,他们辛勤地递送邮件。

他表示,一些工人悲剧性地失去了生命,另一些人则须面对改变他们生活的健康损害。

侯赛因向数百万邮政工作者所表现出的勇气和奉献精神致敬,同时对他们取得的众多成就感到敬仰。他表示,这些工作者在全球处于混乱的情况下继续提供邮递服务。他们让这个行业和世界感到骄傲。

侯赛因表示,2020年是邮政业向世界展示其韧性、决心以及其在社会每个层面发挥宝贵作用的一年。世界邮政日是向成员国、邮政运营商、邮政工作者和所有参与投递邮件的人致敬的恰当日子。

万国邮政联盟成立于1874年,总部设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是世界上第二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组织。

万国邮联拥有192个成员国,是邮政部门参与者之间合作的主要论坛。该组织发挥咨询、调解和联络作用,并在需要时提供技术援助。它为国际邮件交换制定规则,并提供促进邮件、包裹和金融服务量增长和提高客户服务质量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