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莱恰克结束访问波哥大 赞扬哥伦比亚对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3月16日,联大主席莱恰克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面。
联合国波哥大新闻中心/Brendan Verma
3月16日,联大主席莱恰克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面。

联大主席莱恰克结束访问波哥大 赞扬哥伦比亚对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联合国事务

第72届联大主席莱恰克当地时间3月17日结束了对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访问,并于当天发表声明,赞扬该国对和平与可持续发展所作的承诺。他于15日起对该国进行访问。

莱恰克在此行中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 Calderón)举行了会面。双方讨论了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与联合国的合作、地区的动态、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改革和移民问题。他感谢桑托斯同意参加即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纽约举行的建设和平与可持续和平高级别会议。

莱恰克还参与了哥伦比亚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国家战略发布活动,并赞扬该国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展和努力。莱恰克还与哥伦比亚外长、哥伦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等高级官员就移民、和平协议落实、和解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莱恰克还会见了联合国哥伦比亚国家工作队和联合国哥伦比亚特派团官员,并与私营部门代表讨论为发展融资问题。

莱恰克此行访问了该国西部城镇托托罗(Totoró)参观土著人社区和一个致力于建设和平和支持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国机构间项目。这一项目旨在通过加强地方领导力促进社会凝聚力,为农村人民赋予权能来促进妇女发展、改善粮食安全和提高农业能力。他将这个项目视为社会在冲突后时期基层建设和平与合作的案例。

联合国哥伦比亚驻地和人道主义协调员雷罗(Martín Santiago Herrero)表示,莱恰克的访问确保了哥伦比亚一直在做的工作获得了高度的可见性和重要性,有利于推动2030年议程取得进展,并促进该国走向可持续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