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地中海移民抵达欧洲人数达8154人  死亡401人

跨越地中海的移民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附近海域被救起。
国际移民组织图片/Francesco Malavolta
跨越地中海的移民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附近海域被救起。

2018年地中海移民抵达欧洲人数达8154人  死亡401人

移民与难民

国际移民组织今天表示,截至2018年头六个星期,有8154名移民和难民通过海路进入欧洲。而去年同期,该地区有1万2358名移民抵达欧洲。

根据意大利内政部的数据统计,今年约有4731名移民通过海路抵达意大利,与去年同期的9448人相比,人数急剧下降。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 2月7日至10日4天之间,希腊海岸警卫队报告说,在至少两起海难事件中,他们需要在莱斯沃斯岛和萨摩斯岛海岸附近进行搜救行动。海岸警卫队抢救了74名移民并将他们转移到这两个岛屿之上。在此期间,共有156名非正规移民抵达希腊。国际移民组织表示,自1月1日以来,上岸人数达到1729人,平均每天仅有42人。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西班牙内政部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月11日,在西地中海水域获救并抵达的人数为1683人。自12月初以来,西地中海海上已出现100人死亡。自2018年初以来,地中海海上发生的总死亡人数为401人,而去年同期为261人。而在西地中海水域,在仅仅42天的时间里,就已经有86人死亡,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在过去五天里,有11名移民在西地中海的不同海难事件中死亡。 2月9日,在阿尔沃兰(Alborán)岛东南部的一次搜救行动中,西班牙的海上救援队抢救了82人。包括八名妇女在内的幸存者与三名死者的遗体一起被带到阿尔梅里亚港(Almería)。

2月11日,西班牙海事安全和救援机构(Salvamento Marítimo)从摩洛哥纳多尔的三叉角(Cabo Tres Forcas)的一艘沉船上抢救了29名移民,其中包括一名孕妇。根据幸存者的证词,有五人在航行中失踪。西班牙一个非政府组织报告说,一名11岁女孩在试图抵达西班牙时在直布罗陀海峡溺毙。此外,过去几天在阿尔及利亚的莫斯塔加纳姆(Mostaganem)海岸发现了两具尸体。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在非洲之角,25名埃塞俄比亚移民在2月8日被迫离开也门海岸水域后失踪,多半已经死亡。他们所乘坐的船只是四艘船中的一艘,这四艘船准备将600名埃塞俄比亚人带到也门的沙布瓦省(Shabwa)海岸。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 在缅甸和孟加拉国边界,3名罗兴亚儿童于2月8日溺水身亡,他们当时正试图从缅甸的曼德瓦(Mangdaw)逃往孟加拉国的考克斯巴扎地区。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2月10日,一名年轻人在跨越边境的一条河流时被淹死。今年迄今为止,已有8人在横渡这条河流时葬身鱼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