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持续向土叙地震受灾民众提供食品、住房和药品等援助物资  

土耳其哈塔伊发生地震后,许多家庭住在用毛毯和瓦砾搭建的临时住房里。
©儿基会/Cihan Çoker/ASAM
土耳其哈塔伊发生地震后,许多家庭住在用毛毯和瓦砾搭建的临时住房里。

联合国:持续向土叙地震受灾民众提供食品、住房和药品等援助物资  

健康及卫生

联合国继续帮助应对2月6日袭击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的破坏性地震,援助物资源源不断运往叙利亚西北部,今天有53辆卡车从土耳其南部过境。 

这些卡车装载着来自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的物资,包括食品、庇护用具、卫生用品和其他物资。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在纽约告诉记者,47辆卡车通过巴卜哈瓦过境点,其余通过巴布萨拉姆过境点入境。 

他补充道,自2月9日以来,共有335辆卡车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西北部。 

探访受灾民众 

与此同时,联合国驻地协调员罗德里格斯(Alvaro Rodriguez )在土耳其探访了地震灾区,与当局和应急响应人员会面。 

他还探访了卡赫拉曼马拉什的一个帐篷城,有5000人在那里避难。 

杜加里克说:“罗德里格斯表示,他对灾难的规模感到震惊,但对土耳其、国际社会和土耳其公民的反应表示称赞。” 

罗德里格斯还在蒂尔克奥卢(Turkoglu)与因地震而流离失所的叙利亚家庭进行了交谈。 

联合国灾害评估和协调小组继续活跃在土耳其南部,支持协调城市搜救行动,并协助进行需求评估。 

杜加里克表示,安卡拉的一个联络小组也在与领导应对行动的土耳其当局合作。 

联合国发起了一项100万美元的紧急呼吁,用于在土耳其为500多万人提供为期三个月的援助。截至今天,该呼吁收到的资金比例不到5%。 

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四名婴儿在位于阿勒颇省叛军控制的达勒特阿扎市阿尔法杜斯医院通过剖腹产出生。
联合国新闻
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四名婴儿在位于阿勒颇省叛军控制的达勒特阿扎市阿尔法杜斯医院通过剖腹产出生。

向叙利亚地震灾区提供卫生用品 

为应对叙利亚灾区人民巨大的卫生需求,自2月11日起,世界组织驻加济安泰普代表处从土耳其向叙利亚西北部进行了5次跨境运送,共计139公吨医疗用品。 

在地震发生后的最初几个小时内,世卫组织从合作伙伴在叙利亚境内阿扎兹和伊德利卜的仓库向200多个卫生设施分发了预先存放的183公吨世卫组织物资。 

 

包机运送提供医疗物资 

世卫组织首架飞往叙利亚的包机于2月11日抵达阿勒颇,载有用于6万例外科手术干预和5万例医疗的紧急物资,特别是肺炎治疗用品。 

数十万叙利亚人因建筑物倒塌或被疏散而无家可归,他们害怕回家后也不安全,因为强烈的余震继续造成建筑物倒塌的严重风险。 

世卫组织的第二架包机载有30公吨的医疗用品和设备,于2月14日抵达大马士革。 

第三架包机于2月20日降落在大马士革机场,除病人监测仪外,还载有33公吨用于治疗伤病的医疗用品和设备、慢性病药物和霍乱治疗药物。 

世卫组织预计,另一架包机将于2月25日从迪拜人道主义物流中心运送医疗用品至土耳其,然后进行跨境运输,以支持叙利亚西北部的紧急需求。 

截至目前,世卫组织已向叙利亚地震灾区运送了297公吨紧急物资和基本药物,可使370.5万人次得到治疗,但灾区仍需要更多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