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顿涅茨克东部地区战斗激烈,提供人道援助困难重重

乌克兰顿涅茨克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一座被毁的建筑。(资料图片)
儿基会/Ashley Gilbertson VII Photo
乌克兰顿涅茨克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一座被毁的建筑。(资料图片)

乌克兰顿涅茨克东部地区战斗激烈,提供人道援助困难重重

和平与安全

连日来,俄罗斯方面的军事力量与乌克兰军队为争夺对乌东部顿涅茨克城市索莱达尔而进行了激烈的战斗。联合国对此表示关注。

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今天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在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工作者表示,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激烈战斗仍在继续,最近几天前线两侧均有多名平民伤亡。

根据地方当局及联合国驻地人道主义工作者提供的消息,在经历了炮击的巴赫穆特和索莱达尔市,仍有约 7500 名居民留在当地。

由于房屋和基础设施被摧毁或严重受损,人们正在避难所和地下室寻求庇护。

杜加里克说:“由于持续的激烈战斗,提供援助或疏散剩余居民的可能性确实非常有限。”

据报道,在目前由俄罗斯军事控制的顿涅茨克地区,两个关键能源设施的场地遭到破坏。

联合国还收到了有关教育设施遭到前线双方火力攻击的报告。

人道协调员访问东哈尔科夫地

杜加里克表示,与此同时,联合国乌克兰人道主义协调员丹尼斯·布朗目前正在访问东哈尔科夫地区受影响最严重的社区。

尽管在乌克兰政府重新获得控制权后,人道主义援助进入这些地区的情况有所改善,但那里的局势仍然严峻。

当地气温已降至零下15℃以下,布朗正在与地方社区、救援人员和当局会面,计划运送必要的冬季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