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缅怀教皇本笃十六世宗座

2008 年 4 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在访问联合国总部期间会见了联合国工作人员。(资料图片)。
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
2008 年 4 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在访问联合国总部期间会见了联合国工作人员。(资料图片)。

联合国缅怀教皇本笃十六世宗座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大会主席克勒希今天分别发表声明,缅怀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宗座。

古特雷斯表示,得知本笃十六世逝世的消息,令他深感悲痛。

他说:“在我们的记忆中,本笃教皇是一个勤于祈祷和研究的谦虚之人。”

“他坚持自己的信仰,孜孜不倦地追求和平,坚定地捍卫人权,他是全世界数百万计人的精神导师,也是我们这个时代领先的神学家之一。”

古特雷斯表示;“我们记得他 2008 年访问联合国并发表讲话,他当时呼吁‘以一种让每个人和每个民族都觉得自己可以有所作为的方式建立国际关系’”。

“他强烈呼吁声援世界各地的边缘化人群,并紧急呼吁缩小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

古特雷斯向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和其他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这些人们都受到本笃教皇毕生的祈祷和对非暴力与和平的坚定承诺的鼓舞。

与此同时,联大主席克勒希今天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教皇本笃十六世宗座是一个以自身感触至深的价值观、信仰、勇气和爱为指针的人。

克勒希说:“我很幸运在梵蒂冈拜谒了他。他温和的笑容和柔和的声音充满了力量。 他看到了我们面前的巨大挑战,并且能够指明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