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谴责伊朗袭击在伊拉克境内造成平民死伤

叙利亚难民聚集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多米兹难民营的一个办公室周围。 (资料图片)
图片:OCHA
叙利亚难民聚集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多米兹难民营的一个办公室周围。 (资料图片)

联合国谴责伊朗袭击在伊拉克境内造成平民死伤

和平与安全

据报道,伊朗周三在伊拉克北部发动跨境袭击,其目标是三个伊朗库尔德反对派的指挥部。这次袭击动用了导弹和无人机,造成十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包括难民和儿童。联合国对此表示谴责。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科亚镇的难民营今天遭到袭击影响,联合国难民署对此深表关切。据报道,此次袭击造成的平民伤亡中,有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伊朗难民。

难民署向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据报告,此次袭击对当地的一所小学造成了影响,当时有难民学生在现场。

难民署正在与伊拉克当局密切联系,开展对话,了解最受影响者的迫切需求。

尊重学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谴责了此次袭击,并呼吁各方尊重《安全学校宣言》 。

儿基会驻伊拉克代表希玛•森古普塔 (Sheema SenGupta) 发表声明说:“儿基会痛恨并谴责今天发生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科亚镇的袭击影响了当地难民营的学校。”

“据初步报道,袭击导致了至少两名儿童受伤,一名孕妇死亡。儿基会向遇难者的亲友表示诚挚的慰问,并祝愿受伤儿童早日康复。”

森古普塔指出,“袭击儿童和学校是不可接受的,这可能严重侵犯了儿童的权利。对于每个孩子来说,学校应该始终都是安全的,他们可以在学校里学习、玩耍和成长,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儿基会再次呼吁各方在任何时候以及任何情况下保护儿童免受一切形式的暴力,并尊重《安全学校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