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性少数群体的权利:联合国专家称联邦的积极措施遭到协同攻击 

在美国纽约州肖托夸,彩虹骄傲旗被与美国国旗一起展示。
图片:© Unsplash/Walter Martin
在美国纽约州肖托夸,彩虹骄傲旗被与美国国旗一起展示。

美国性少数群体的权利:联合国专家称联邦的积极措施遭到协同攻击 

人权

一位联合国专家表示,美国一些州政府正在蓄意破坏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人群的人权,并敦促拜登政府加强保护他们的措施。 

联合国防止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暴力和歧视问题独立专家马德里加尔-博尔洛斯(Victor Madrigal-Borloz) 指出,“尽管过去五十年已经取得了进步,但对于所有在美国受到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暴力和歧视影响的人来说,平等仍不可及,甚至是遥不可及。” 

平等遥不可及 

马德里加尔-博尔洛斯刚刚结束了对美国为期十天的访问。他此行访问了华盛顿特区、阿拉巴马州的伯明翰、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和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访问期间,他会见了国家官员、民间社会成员,以及与他分享经验和生活故事的人。 

他表示,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人群,尤其是其中的有色人种,在健康、教育、就业和住房方面继续面临严重的不平等,并且遭受暴力的影响也非常大。 

联邦的措施遭受协同攻击 

这位人权专家承认,拜登政府已经采取了重大措施来应对这些挑战,但这些措施却受到了一种协同攻击。 

他说:“我深感震惊的是,在州一级蓄意采取行动,使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的人权倒退,从而产生了广泛、深刻的负面涟漪。” 

他指出,这些措施包括试图重建对男女同性恋者的污名的严重歧视性措施,限制对所有人进行全面的性和性别教育,限制跨性别和性别多样化的人获得变性治疗,以及使用体育运动设施和单一性别设施。 

马德里加尔-博尔洛斯说:“证据表明,这些行动无一例外地依赖于对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特别是跨性别儿童和青少年的偏见和污名化观点,并试图利用他们的生活作为政治利益的道具。” 

访问期间,他还在美国与墨西哥接壤的一个收容寻求庇护者的拘留中心和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会见了当局。他表示,他担心性少数寻求庇护者和难民继续遭受美国前任政府采用而尚未废除的歧视性框架的后果。 

鼓励美国政府 

这位人权专家指出,美国在《世界人权宣言》的起草和通过中发挥了核心作用,该宣言为一个人人都看到自己的尊严受到尊重并自由平等地生活的世界提供了方向。 

马德里加尔-博尔洛斯说:“拜登-哈里斯政府采取了符合国际人权法的有力而有意义的行动,揭示了通过参与式方法制定的深思熟虑的战略,并为实施这些战略提供了重要的能力。这正是可以推动社会变革的价值观、知识和力量的结合。” 

他说:“鉴于有人协同攻击,破坏这些行动,我敦促美国政府加倍努力,支持生活在其管辖范围内的所有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的人权,并帮助他们获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