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意大利大使等三人在刚果(金)遇袭身亡

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粮食援助的卡车。(资料图片)
图片: WFP/Rehan Zahid
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粮食援助的卡车。(资料图片)

联合国强烈谴责:意大利大使等三人在刚果(金)遇袭身亡

和平与安全

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天表示,联合国的一个车队当地时间周一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东部遭到武装袭击,导致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及其保镖和粮食计划署的一名工作人员丧生。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秘书长向遇害者的家人以及意大利政府和刚果(金)政府表示最深切的慰问。他进一步表达了对粮食计划署同事和派驻该国的整个联合国团队的充分声援。

古特雷斯呼吁刚果(金)政府迅速调查这一针对联合国联合实地代表团的令人发指的攻击,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他重申,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刚果(金)政府和人民为实现该国东部的和平与稳定所作的努力。

另有多人受伤

据媒体报道,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尽管该地区活跃着许多武装团体,但目前没有武装团体表示对此事负责。

与这个代表团一起旅行的许多其他乘客也受了伤。

粮食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车队从北基伍省省会戈马出发,参观了戈马以北约40英里处由粮食计划署管理的一个学校供餐计划。

声明表示:“粮食计划署正与刚果(金)国家当局合作,以确定袭击发生的细节。这次袭击发生在此前以宣布可以通行而不必使用安全护送的道路上。”

粮食署表示已通过其罗马总部和刚果(金)办公室与意大利当局密切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