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索马里体育场爆炸袭击事件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炸弹爆炸袭击现场。(资料图片)
索马里援助团图片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炸弹爆炸袭击现场。(资料图片)

联合国强烈谴责索马里体育场爆炸袭击事件

法律与预防犯罪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日前发生在索马里的针对该国总理的爆炸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这起发生在该国中北部地区加勒卡尤市一体育场的袭击事件据报道至少造成5人死亡,13人受伤。

古特雷斯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并祝愿受伤者早日康复。他希望这次袭击的肇事者将被绳之以法。

古特雷斯重申,联合国充分承诺支持索马里人民和政府打击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有组织犯罪,建设一个稳定、和平和繁荣的国家。

另一方面,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斯旺在18日爆炸事件发生当天也发表声明对袭击予以谴责。

他表示:“这一应受谴责的行为是对南北加勒卡尤所有人民和领导人的攻击,他们近年来一直在努力维护那里的和平。”

他补充说:“我们赞扬加勒卡尤人民在这种暴行面前表现出坚定不移的态度,并相信这种令人发指的暴力不会阻止他们和他们的索马里同胞继续走和平、和解与稳定的道路。”

据报道,爆炸事件发生时有数百人聚集在位于索马里中北部穆杜格州加勒卡尤市的阿卜杜拉希·伊塞体育场。他们当时正在等候该国总理罗布莱前来发表讲话。伤亡人员中包括几名高级安全官员。

据报道,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体育场外引爆了炸弹,爆炸发生时总理车队尚未到达。

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