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人道机构寻求24.1亿美元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继续提供援助

一名男子在一辆水车上工作,向也门萨那的社区供水。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当地家庭提供清洁水。
图片:© UNICEF/Moohialdin Fuad
一名男子在一辆水车上工作,向也门萨那的社区供水。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当地家庭提供清洁水。

也门:人道机构寻求24.1亿美元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继续提供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机构及其全球合作伙伴今天发起24.1亿美元的募捐呼吁,以遏制2019冠状病毒病在也门传播,同时继续支持受这一全球最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影响的数千万民众。

代表国际人道主义界的17个组织的负责人今天发表声明说,要使也门这个饱受战争摧残的国家在年底前继续获得援助,“我们的时间已不多了”。

也门4月初记录了第一例新冠病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自那时以来,该国已经纪录260个病例和54例死亡。

但是,合作伙伴们表示,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和分析,才能了解这一流行病造成的真实影响。

声明指出,官方数据表明,也门22个省中有10个已经确诊了新冠病例,这表明传播广泛。“但是测试和报告仍然很有限。新冠病毒很可能已经影响了该国大部分地区,即使不是全部的话。”

召开认捐会议

也门的人道主义危机是由在国际盟友支持下的政府军与北部的胡塞反叛武装之间长达五年多的战争所造成的。

联合国继续致力于使交战双方达成持久和平。

人道伙伴希望,下周二举行的在线认捐会议将为援助行动提供资金支持,使他们能够继续每月援助上千万人。

近年来,由于捐助者的资助,人道机构在也门避免了出现广泛的饥荒,并遏制了历史上最大的霍乱疫情,同时还支持了因战斗而流离失所的家庭。

这些人道机构的负责人说:“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继续这项工作。”

如果无法获得更多资金,在也门开展的41个主要联合国援助计划中,有30多个将在未来几周内关闭。“这意味着会有更多人死亡”。

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也门的医疗系统一直不堪重负,新冠疫情的来袭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该国所有的医疗设施中只有一半在正常运转。许多运行中的设施缺乏口罩、手套和其他设备,更不用说氧气和其他必需品。

同时,也门缺乏环境卫生设施和清洁水,很多卫生工作者和一线援助人员在没有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工作,其中大多数人都领不到薪水。

妇女和儿童受影响最严重

冲突对也门的妇女和儿童影响尤其严重。

人道机构报告说,超过1200万儿童和600万育龄妇女需要某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同时超过100万孕妇营养不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就战争对教育造成的影响表达了担忧。

她说:“在新冠大流行之前,也门就有200万儿童失学。现在,由于疾病大流行,全国各地的学校都关闭了,另有500万儿童失学。我们知道,在受贫穷和冲突困扰的国家,儿童失学的时间越长,他们返校的可能性就越小。”

持续的战斗意味着也门人被迫逃离家园,仅今年就有近100万人流离失所。

总体而言,冲突使也门约360万人流离失所。 他们生活在不卫生和拥挤的环境中,无法确保身体距离,并采取其他措施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同样,受疫情影响的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时间不多了

在日益严峻的挑战中,联合国及其人道主义伙伴继续为也门人民提供保护和支持,同时将也门最脆弱的人口放在首位。

人道机构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着重于扩大早期发现和测试、病例的隔离和治疗,以及接触者追踪。

他们还动用了救生用品和设备,同时继续开展这一世界上最大的人道援助行动。

声明说:“人道机构在减轻也门危机对平民造成的一些最严重后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功。但是,只有政治解决方案才能彻底结束这场危机。我们需要在全国范围内停止敌对行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人道主义需求。”

人道机构的负责人们指出,“如果政治进程有成功的机会,那么人道主义局势必须保持稳定。我们拥有做到这一点所需的技能、人员和能力。我们没有的是钱。时间不多了。我们要求捐助者慷慨认捐,并迅速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