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炮击加剧 离开利比亚试图前往欧洲的人数激增

从一扇铁门的开口看进去,利比亚一个拘留中心的移民坐在地板上的床垫上。
图片来源:UNICEF/Romenzi
从一扇铁门的开口看进去,利比亚一个拘留中心的移民坐在地板上的床垫上。

国际移民组织:炮击加剧 离开利比亚试图前往欧洲的人数激增

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移民组织今天对利比亚海岸的最新事态发展表示震惊:在过去48小时内,地中海中部航线上至少发现了9艘载有600多名移民的船只。昨天(11月21日),第十艘船抵达了意大利的兰佩杜萨。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其周边地区近来发生自4月冲突爆发以来最严重的炮击,在这一背景下,从利比亚出发试图前往欧洲的人数明显增加。

随着安全局势的进一步恶化,国际移民组织对易受冲突、人口贩运和虐待影响的移民的安全深感关切。

国际移民组织指出,利比亚不是一个安全的港口,从这里逃离暴力和虐待的移民需要一种可预测的安全登岸机制。

国际移民组织再次呼吁欧洲联盟和非洲联盟,紧急改变对利比亚局势的态度,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拆除移民拘留系统,并找到其他方法来保护移民的生命。

在11月19日至21日之间,海洋维京游轮公司(Ocean Viking)和非政府组织“开放的怀抱”(Open Arms)的船只报告拯救了287名移民。国际移民组织利比亚证实,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将另外289人送回岸上,其中包括14名儿童和33名妇女;他们接着被转移到拘留所。国际移民组织工作人员在下船地点提供了紧急援助,并表示这些移民“易受伤害且非常害怕”。

突尼斯当局于21日在杰尔巴海岸附近救起了另外43人。昨天还有74名移民乘船到达了意大利兰佩杜萨。

国际移民组织目前还无法核实有关另一艘船在20日沉没并造成重大生命损失的报告。

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8600多名移民被送回到人满为患的利比亚拘留中心。联合国不断强调,这些拘留中心的状况令人无法接受,存在普遍的侵犯人权行为和经常性的人员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