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索马里自杀爆炸袭击事件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炸弹爆炸袭击现场。(资料图片)
索马里援助团图片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炸弹爆炸袭击现场。(资料图片)

联合国强烈谴责索马里自杀爆炸袭击事件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月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长办公室的一起致命恐怖袭击事件。据报道,这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导致6人死亡,摩加迪沙市市长也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古特雷斯向受害者家属和亲人表示深切慰问。他重申联合国对索马里人民和联邦政府给与全力支持和声援。他表示,联合国继续致力于支持索马里人民追求和平、稳定和发展。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斯万在同一天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自杀式袭击事件。

斯万对这一令人发指的袭击予以谴责,指出袭击不仅是对人类生命神圣性的漠视,而且针对的是努力改善索马里同胞生活的索马里人。他表示,联合国将与索马里人民和政府站在一起,坚决反对这种恐怖主义行为。

媒体报道显示,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市政大楼内引爆了身上的一枚炸弹。当天早些时候,斯万曾在市长办公室同市长和他的团队举行了会晤,听取了首都和周边地区有关安全形势进展和目前存在挑战的通报。

据报道,暴力极端组织青年党已声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称袭击目标是联合国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