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会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称叙利亚的人道需求处于“惊人水平”

叙利亚儿童在伊德利卜部的一所学校帐篷里。
© 儿基会图片/UN0248372/Watad
叙利亚儿童在伊德利卜部的一所学校帐篷里。

安理会会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称叙利亚的人道需求处于“惊人水平”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今天向安理会成员表示,叙利亚各地持续存在“惊人的人道主义需求状况”。

人道协调厅行动与宣传事务的负责人莉娜·盖拉尼(Reena Ghelani )代表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向安理会成员就叙利亚人道主义状况做了情况通报。她表示,今年,估计叙利亚全国将有1170万人需要旨在挽救生命的人道主义援助。

自2011年针对叙利亚政府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开始以来,近八年过去了。盖拉尼描绘了叙利亚—约旦边境附近的鲁克班难民营中大约4万1000名流离失所者(主要是妇女和儿童)的生活状况,将其称之为“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她表示,那里的人们在挣扎求生,面临饥饿,缺乏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她表示,尽管联合国和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本月早些时候展开了为期10天的向鲁克班运送人道物资的任务,并使用133辆卡车输送了大量的疫苗和后勤物资等必要的援助,但当地平民面临的严重局势意味着他们需要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她指出,目前运抵的物资预计将“仅能持续30天的时间。”

盖拉尼指出,境内流离失所者对他们缺乏证件、安全和安保问题表示关切,尤其对可能遭受拘留和征兵感到担忧。

盖拉尼向安理会成员表示,联合国仍然对留在代尔祖尔省东南部最后一个受到伊黎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平民以及那些得以逃离战斗的人的命运感到极为关切。

盖拉尼表示,尽管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签署的有关建立旨在保护伊德利卜数百万平民的非军事区的协议防止了叙利亚最后一个受到叛军控制的飞地的战斗立即升级,但由于过去几周冲突加剧,仍有数十名平民死亡或受伤。

盖拉尼感谢捐助者在2018年慷慨捐助50亿美元,并敦促会员国在2019年为叙利亚和邻近难民收容国的人道主义行动“确保及时供资”。

盖拉尼说,3月12日至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认捐会议将成为一个重要标志。

联合国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向鲁克班难民安置点的4万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叙利亚办公室
联合国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向鲁克班难民安置点的4万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也门制裁延长

26日早些时候,安理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将对任何威胁也门和平、安全与稳定的行为者的金融和旅行禁令延长一年。

安理会重申了2015年对胡塞武装反叛团体和忠于已故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及其儿子艾哈迈德·萨利赫的部队实行的武器禁运。

除了延长制裁,安理会还将也门专家小组的任务期限延长至2020年3月,要求在7月底之前向也门制裁委员会提交最新情况,并在明年1月28日前向安理会提交最后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