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让所有信仰、文化和身份的人在一起和平、安全和无恐惧地生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第八届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全球论坛上致辞。
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第八届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全球论坛上致辞。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让所有信仰、文化和身份的人在一起和平、安全和无恐惧地生活

文化与教育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在第八届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全球论坛上致开幕词时表示,不同文明联盟不是只是一个意在让人感觉良好的倡议。它对和平、安全、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建设的世界至关重要。他表示,不同文明联盟的作用对于2030年议程中建设更加和平、公正和有复原力的社会的目标来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相关。

古特雷斯表示,为此,我们需要促进不同身份、信仰和文化的人能够在没有歧视和迫害的情况下和谐生活的条件。可悲的是,今天,文化、信仰和错误的身份观念仍然在不同地区造成严重的问题和威胁。

 

Tweet URL

 

他指出,世界上许多人,除了与迫害他们的人不同之外,没有别的罪过,如缅甸罗兴亚人和伊拉克的雅兹迪人。身份让一个人或一个社区成为目标,这是不可接受的,也是令人深感羞耻的。然而,在今天的世界上,其身份由宗教、文化或种族界定的人继续被仇恨包围。我们从新纳粹组织和反犹太主义的死灰复燃中看到了这一点,我们从针对难民和移民——我们世界上最脆弱和最贫困的一些人——的尖酸刻薄中看到了这一点,我们从世界各国渗透到人们头脑和法律中的对同性恋的憎恶中看到了这一点,我们在暴力侵害妇女和女孩的全球流行现象——从所谓的名誉杀人到所有社会中如此多的女性普遍遭受的性骚扰中看到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建设真正尊重和包容的社会的原因,在这个社会中,多样性被视为一种财富,而不是一种威胁。

在今天的世界上,其身份由宗教、文化或种族界定的人继续被仇恨包围--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表示,宗教领袖和基于信仰的组织可以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促进理解和充当温和的声音。他指出,信仰经常被用来分裂我们——通常是愤世嫉俗的政治操纵的结果。但是信仰可以也应该为理解和人们庆祝基于共同价值观的多样性提供途径。

古特雷斯表示,随着社交媒体上错误信息、危险恶作剧和仇恨言论的增多,年轻人需要接受教育,并有能力识别和批判这些破坏性趋势。

古特雷斯表示,下个月我们将纪念《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值此之际让我们回顾,人类大家庭所有成员的固有尊严和平等权利为自由、正义与和平奠定了基础。这包括尊重宗教和言论自由、免受任何形式歧视的自由,以及参与和维护我们社区文化生活的权利。他强调,只有当我们的社会基于对人类多样性的真正尊重时,我们才能为反对极端主义宣传提供支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不同文明联盟的原因——这样所有信仰、文化和身份的人都可以和平、安全和无恐惧地生活在一起。

联合国大会第73届会议主席埃斯皮诺萨当天在不同文明联盟全球论坛上发表讲话表示,我们目前正面临一个复杂的全球关头,其特点是多重危机交织在一起,从贫穷和不平等到气候变化或被迫移徙的破坏性影响,或世界上若干冲突的加深、恐怖主义、不容忍和仇恨。面对这种极其复杂的局面,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集体行动和全球协议;为了达成这些协议,对话是最有力的手段。这是一种尊重多样性的对话,这种对话基于宽容和同情,承认尽管存在宗教或文化差异,但我们因人类状况而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