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署筹集2500万美元帮助加勒比飓风灾区走出一年前的困境

坚持建筑标准是提高建筑物在面对飓风时的抵御能力的关键。
开发计划署图片/Zaimis Olmos
坚持建筑标准是提高建筑物在面对飓风时的抵御能力的关键。

开发署筹集2500万美元帮助加勒比飓风灾区走出一年前的困境

人道主义援助

2017年9月,两场五级飓风伊尔玛和玛丽亚接连席卷东加勒比海地区,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性影响。在灾害过后的一年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筹集了2500万美元,帮助重灾区清除灾害垃圾、重建和修复建筑,并改善了建筑标准。 其中,中国提供了500万美元援助基金。

开发计划署今天发布了报告《飓风伊尔玛和玛丽亚一年后:加勒比地区从早期恢复到增强长期抵御力的转型》。报告记录了该署在过去一年中在受灾最严重的安提瓜和巴布达以及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多米尼加的恢复与重建工作。

在多米尼加以及安提瓜和巴布达,开发计划署帮助修复了800多座建筑,并支持对建筑标准进行了审议和改进。在多米尼加,开发署的项目为400多人提供了培训和紧急就业,其中42%都是女性。还有近1000名承包商接受了培训,以便在重建过程中采用更多技术,增强建筑的灾害抵御能力。

重建过程中,中国提供了500万美元的资金,使得开发计划署与灾区国家与地方政府合作,为灾民安装了新的和更牢固的屋顶。在多米尼加,有488座建筑得到了修复,其中包括三所学校,一个主要医院,五个健康中心,一所国立大学,还有一些关键的政府建筑。在安提瓜和巴布达,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首个援助倡议的实施超过了预定的修复250个受损屋顶的目标,最终修复了302所房屋的屋顶,并帮助加强了该国的国家建筑标准。

在安提瓜和巴布达以及多米尼加,开发计划署还与微软合作,通过平板电脑和专门的应用软件对3万所建筑进行了受灾评估,这些具有地理和视觉数据的信息有助于对这些建筑进行了及时的风险评估。

此外,大量的灾害垃圾被清除,使得关键的道路、学校和旅游景点的恢复得以进行。在多米尼加,有5000多人得以重新生活在健康和安全的环境中。在巴布达,有3000多吨灾害和建筑垃圾被清理,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这些垃圾不仅被收集而且被分类并回收。

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开发计划署为其财政部落实加勒比发展银行提供的一笔6500万美元的恢复和重建贷款提供了管理和技术支持。

开发署表示,尽管还面临许多挑战和今年新的飓风季节的到来,受影响国家的恢复仍在进行中。有一些地区的关键服务仍然处于中断状态,还有一些房屋有待修复,但迄今为止进展显而易见。该署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为了灾区的重建和长期可持续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