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署执行主任实地访问: 朝鲜正努力实现粮食保障,但仍需大力援助

朝鲜的大米、玉米、马铃薯和大豆等农作物产量因长期干旱而受到严重破坏。
粮农组织图片/ Cristina Coslet
朝鲜的大米、玉米、马铃薯和大豆等农作物产量因长期干旱而受到严重破坏。

粮食署执行主任实地访问: 朝鲜正努力实现粮食保障,但仍需大力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比斯利(David Beasley)今天结束了对朝鲜为期四天的访问。他表示朝鲜正在努力实现粮食保障,但仍需国际社会的大力援助。

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比斯利于5月8日至11日对朝鲜进行了正式访问。

他在访问结束之际表示:“我来到朝鲜是为了以开放的心态倾听、观看和了解。这次访问为我提供了获得第一手信息的机会,以评估需求和粮食计划署在实地开展的工作。”

粮食计划署在朝鲜开展以工换粮的活动资料图片。
世界粮食署图片/Colin Kampschoer
粮食计划署在朝鲜开展以工换粮的活动资料图片。

比斯利指出:“虽然还存在重大挑战,但我仍然乐观。我看到了一个正在努力实现粮食保障和良好营养的国家。自从粮食计划署23年前在这里开始工作以来,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确实有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必要,特别是在满足母亲和幼儿的营养需求方面。我相信,通过辛勤的工作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我们能够实现改变。“

自从粮食计划署23年前在这里开始工作以来,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确实有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必要,特别是在满足母亲和幼儿的营养需求方面。我相信,通过辛勤的工作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我们能够实现改变。--比斯利

访问期间,比斯利有两天时间在首都平壤与朝鲜政府高级官员会晤,另外两天则访问了该国农村地区的一些粮食计划署项目。

他前往了黄海南道,视察了在当地一个村庄开展的粮食援助项目,并参观了一个得到粮食署支持的托儿所。

他还从平壤乘坐汽车前往平壤以北的新义州市,参观了当地一家工厂。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这里生产强化营养饼干。

粮食计划署的目标是每月援助65万名朝鲜妇女和儿童,提供富含营养的强化谷物和饼干,以解决他们的营养需求。但粮食署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意味着援助口粮在某些情况下不得不减少,有时甚至暂停。

离开朝鲜后,比斯利将继续前往中国、日本和韩国进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