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保护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示威者

年轻人坐在加沙一个废弃的建筑物上。UN Photo/Shareef Sarhan
联合国图片/Shareef Sarhan
年轻人坐在加沙一个废弃的建筑物上。UN Photo/Shareef Sarhan

联合国呼吁保护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示威者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被占巴勒斯坦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杰米·麦戈德里克(Jamie McGoldrick)今天呼吁对在加沙隔离带附近举行示威的巴勒斯坦人加以保护,并寻求紧急资金援助以满足关键的人道需求。

杰米·麦戈德里克指出,自3月30日以来,加沙巴勒斯坦示威者的伤亡人数大量增加,导致人道需求激增,这对加沙的灾难来说是雪上加霜。随着示威活动13日再次举行,以色列当局根据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在使用武力方面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是至关重要的。

杰米·麦戈德里克表示,人道机构在5月31日前急需530万美元的资金满足紧急的健康、心理、社会以及保护的需要。这笔资金可以用以部署专门的医疗队、进行复杂的手术;提供防止死亡或残疾的药物;使血库能够立即加强应对大量创伤人员的能力,以及其他一些重要的健康需求。

杰米·麦戈德里克表示,目前,加沙的基本服务提供方根本没有能力应对目前的局势。人道机构随时准备支持巴勒斯坦当局,以满足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巨大的健康需求,并确保提供重要的保护和心理健康支持。

自加沙隔离带附近的示威活动3月30日开始以来,已有至少28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安全部队杀害,1600多人受伤。示威活动预计将持续至5月15日。示威者对自1948年开始的被迫迁离和流离失所进行抗议,并呼吁结束对加沙长达11年的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