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战争持续整7年   联合国机构对该国卫生设施和粮食安全表示担忧

叙利亚东古塔的杜马地区。
人道协调厅图片
叙利亚东古塔的杜马地区。

叙利亚战争持续整7年   联合国机构对该国卫生设施和粮食安全表示担忧

和平与安全

今天叙利亚战争已经持续了整整7年,在该国许多地方,暴力事件已达到难以承受的程度,而且目前还没有政治解决办法。每一天,遭到轰炸和炮击的家庭都面临无尽的噩梦 ,每一天,都有更多无辜的生命丧生。

世界卫生组织3月14日发表声明,再次呼吁对在该国工作的健康工作者提供保护,并为被围困地区立即提供不受阻碍的准入。

世卫组织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叙利亚卫生部门遭受的攻击事件持续处于惊人的水平。在2018年头两个月,据报有67起针对卫生设施、工作人员和基础设施的攻击,超过2017年全年发生的经证实的袭击事件的一半以上。

约有290万叙利亚人生活在联合国确定的难以抵达和被围困的地点。世卫组织正在向这些领域提供健康援助,但一直无法获得准入。

在东古塔,近40万人在围困中生活了五年。基本卫生用品几乎已被消耗光,现在有1000多人需要立即进行医疗撤离。

世卫组织总干事覃德赛表示,人们死于本可以治疗和预防的伤病是不可接受的。世卫组织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即停止袭击卫生工作者、运输工具和设备以及医院和其他医疗设施。

临时医疗用品也经常被从机构间车队移除,而无法被运往难以到达和被围困的地点。本月早些时候,原计划运往东古塔的卫生用品中有超过70%被当局移除并送回世卫组织的仓库。

七年的叙利亚冲突已经破坏了该国的医疗体系。该国一半以上的公立医院和医疗中心已经被关闭或无法全面运转,超过1130万人需要医疗援助,其中包括300万人带着伤病和残疾生活。

世卫组织致力于确保叙利亚各地的人们获得必要的救生保健。去年,世卫组织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了超过1400万次治疗服务。

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战斗在叙利亚多地持续,包括东古塔、大马士革郊区、伊德利卜和阿夫林。平民付出了最惨重的代价。该国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在国内流离失所。随着流离失所持续,饥饿和需求将会达到惊人的高水平。叙利亚约有650万人面临食物不安全,另有400万人有可能面临这一威胁,是一年前的两倍。

自冲突发生以来,食品价格飙升超出许多人可负担的范围。与危机前的时期相比,面包价格增长了8倍。目前,70%的叙利亚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

粮食计划署呼吁和平,并敦促冲突各方允许安全、无阻碍和无条件的人道主义准入,为那些迫切需要的人提供粮食和其他挽救生命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