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特派团欢迎300多名被强征入伍的儿童获得释放

南苏丹一名15岁的男孩走在上学的路上,之前他被强征入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Ohanesian
南苏丹一名15岁的男孩走在上学的路上,之前他被强征入伍。

南苏丹特派团欢迎300多名被强征入伍的儿童获得释放

人道主义援助

2018年2月7日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2月7日发表声明表示,该国西部延比奥市的300多名被强征入伍的儿童当天已经被武装团体正式释放。这些儿童将开始重新融入社区,并学习新技能。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7日发表声明表示,南苏丹西部延比奥市的700名被强征入伍的儿童将被分批释放,包括南苏丹民族解放运动(South Sudan National Liberation Movement)征用的563名,苏丹人民解放军反对派征用的137名。首批释放的儿童有311名,包括87名女童。此次获释的儿童中共有220名女童。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南苏丹特派团团长谢雷尔表示,儿童不应该携带枪支互相残杀,他们应该玩耍、学习、受到成年人的保护和疼爱。谢雷尔表示,这是南苏丹释放儿童行动首次涉及女孩,否则她们将遭受折磨,包括性虐待。让她们获得所需支持以重新融入社区、得到家人朋友的接纳而不被污名化至关重要。
  
  六个多月以来,南苏丹特派团一直在领导释放儿童的行动,包括派遣维和部队护送宗教领袖深入偏远丛林与武装团体就释放儿童事宜进行接洽和磋商。特派团还与儿基会等人道机构、国家和地方当局以及社区组织密切合作。
  
  谢雷尔表示,如果没有所有这些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释放儿童的行动就不可能发生。他对那些为了拯救儿童而冒着生命危险走进冲突地区的宗教领袖深表赞扬。
  
  谢雷尔指出,未来的挑战是确保年轻人获得经济、实际需要和情感上的支持,以便他们接受培训、就业和获得应有的机会以充分发挥潜力。
  
  为了协助这一进程,南苏丹特派团修复了延比奥和附近的一个职业培训中心之间的道路,使年轻人可以安全地往返。南苏丹特派团还正在着手准备在今后几个月内释放莫罗博(Morobo)、班提乌(Bentiu)、皮博尔(Pibor)地区的儿童,目前已有315被武装组织征用的儿童经过了核实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