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叙利亚代表呼吁在叙利亚全境实施至少一个月的停火

叙利亚遭受冲突破坏的一个场景。
图片提供:世界卫生组织
叙利亚遭受冲突破坏的一个场景。

联合国驻叙利亚代表呼吁在叙利亚全境实施至少一个月的停火

和平与安全

2018年2月6日 联合国叙利亚驻地和人道主义协调员及联合国叙利亚代表今天呼吁在叙利亚全境实施至少一个月的停火,以便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服务,撤离危重伤员和尽可能地减轻人民的痛苦。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发言人莱克(Jens Laerke)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叙利亚驻地和人道主义协调员及联合国叙利亚代表呼吁在叙利亚实施至少一个月的停火。他表示,虽然存在着紧迫的人道主义需求,但由于安全原因援助物资无法得到运送。
  
  莱克表示,叙利亚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工作队发出警告说,叙利亚几个地区存在的人道主义危机相互交织将带来可怕的后果。
  
  莱克说:“在阿夫林,正在进行的军事行动和出城道路遭到封锁使许多平民遭到围困,阻止他们难以抵达更安全的地区。到目前为止,已有380户家庭到达了周围的村庄和阿勒颇市的居民区,但与此同时,成千上万人在阿夫林城内变为流离失所者。随着战斗升级,受暴力影响的平民人数势必增加;在伊德利卜,军事行动造成更多的伤亡和平民逃离家园前往更安全的地区。他们中的一些人被迫多次转移以躲避战斗。”
  
  另一方面,联合国授权的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对伊德利卜省和东古塔地区的暴力进一步升级深表关切。该委员会表示,在过去的48小时内,袭击事件的规模和强度急剧增加,他们不断收到平民伤亡和空袭的报告。根据委员会收到的报告,自年初以来伊德利卜的暴力事件增加导致国内流离失所人数再次攀升,超过25万平民逃离家园。
  
  该委员会主席皮涅罗表示,这些报告令人极其不安。他强调,冲突各方没有履行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包括禁止对医疗设施和人员进行袭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叙利亚战争爆发7年以来,儿童继续受到杀害、蒙受创伤和流离失所。在今年头一个月里,在东古塔、大马士革、伊德利卜和阿夫林发生的暴力事件中,有近60名儿童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