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对巴基斯坦流离失所者的健康状况表示关切

世卫组织对巴基斯坦流离失所者的健康状况表示关切

巴基斯坦流离失所者
世界卫生组织6月3日表示,由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的流离失所者营地拥挤不堪,缺乏安全的饮用水,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存在很高的传染病流行风险。迄今为止已经有25次暴发,但都由于医务人员及时发现和控制没有得到扩散,但目前资金短缺的问题严重制约着医疗卫生援助工作。

各人道救援机构上个月为援助巴基斯坦联合发出了5亿4300万美元募捐呼吁,目前只收到了22%;其中,医疗卫生援助行动所需的3700万美元中,只有11%的资金到位。

世卫组织表示,300万流离失所者中包括50万名五岁以下的儿童,还有近7万名孕妇,她们中6000人预计将在下个月分娩,其中900人需要紧急产科护理。

目前医务人员已经接诊6万1174人次。据悉,前来就医的流离失所者和接纳他们的社区当地的民众中,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比例最高,其次是急性腹泻。

世卫组织表示,随着雨季临近,急性呼吸道感染、急性腹泻、疟疾、脑膜炎等疾病有可能在暴发,导致本可避免的发病和死亡。世卫组织及合作伙伴希望迫切需要的援助资金能够尽快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