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大地震救援仍在持续,粮食安全威胁日益上升 

土耳其哈塔伊的一处营地生活着因地震而流离失所的受灾群众。
人道协调厅/Ahmad Abdulnafi
土耳其哈塔伊的一处营地生活着因地震而流离失所的受灾群众。

土叙大地震救援仍在持续,粮食安全威胁日益上升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表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北部发生致命大地震近两个月以来,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持续开展大规模的人道主义行动,但目前仍然急需资金支持。 

人道协调厅发言人拉尔克(Jens Laerke)今天在日内瓦向记者们表示,当前阶段仍处于“人道主义紧急情况”,需要关注幸存者的需求以及如何向他们提供支持。 

数百万人需要援助 

在土耳其,超过900万人直接受到地震影响,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一直在支持由政府主导的应对行动,向约400万人提供了基本生活用品,并向近300万人提供了粮食援助。 

超过70万人获得了庇护所以及生活空间方面的支持,例如帐篷、特殊“救济房”、维修工具包和防水油布。 

联合国还向土耳其卫生部提供了460万剂疫苗、移动卫生诊所和药品。 

叙流离失所者营地被淹 

在叙利亚,约有880万人受到地震影响,西北部的暴雨淹没了营地并摧毁了数千顶帐篷,给流离失所的家庭带来更多的苦难,至少有50个流离失所者安置点被洪水淹没。 

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一直在向受灾群众提供应急住所、食物、水、环境卫生以及个人卫生用品。人道协调厅报告陈,严重受灾的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和哈马省将一百多所学校用作集体避难所。 

20%粮食产量受损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今天表示,地震影响了土耳其11个主要农业省份,破坏了20%以上的粮食产量。 

受灾地区被称为土耳其的“新月沃土”,该地区的农业收入占到土耳其全国的近15%。受灾地区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以农业为生,他们目前正在为生计而苦苦挣扎。 

拯救下一个丰收季 

粮农组织一直在向受灾农民提供现金援助,并帮助他们恢复农场。粮农组织指出,决定未来作物产量的关键时期即将结束,但由于肥料短缺,粮食产量难以保障。 

粮农组织中亚次区域协调员兼驻土耳其代表古图(Viorel Gutu)表示:“播种的黄金时期即将结束,我们需要通过提供肥料和种子来紧急支持农民。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来维持今年的粮食产量。” 

粮农组织强调,当前迫切需要支持来“防止土耳其出现全国性的粮食获取和供给危机”,并缓解粮食价格的“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