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资金短缺迫使粮食署减少口粮和现金援助 

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初到访伊拉克吉达复原中心,看望叙利亚霍尔营地的回返人员。
联伊援助团/Sarmad al-Safy
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初到访伊拉克吉达复原中心,看望叙利亚霍尔营地的回返人员。

伊拉克:资金短缺迫使粮食署减少口粮和现金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天宣布,由于资金短缺,该机构将无法继续向伊拉克27个营地中的13.7万名境内流离失所者提供每月粮食援助。此外,根据目前的资金状况,向10个营地中3.8万名叙利亚难民提供的援助也将在2023年7月停止。 

粮食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组织,致力于在紧急情况下拯救生命,并利用粮食援助为正在从冲突、灾害和气候变化影响中恢复的人们开辟一条通往和平、稳定与繁荣的道路。 

紧急筹资1000万美元 

2022年,随着伊拉克各地的人道主义应对措施大幅减少,粮食署进行了一次针对性的配置活动,将当时可用资源分配给最脆弱的家庭。由于与达伊沙(又称“伊黎伊斯兰国”)的冲突以及之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数百万伊拉克境内流离失所者和叙利亚难民需要援助,国际捐助界也慷慨地支持粮食署的救生工作。 

但当前,这一资金短缺的情况恰逢穆斯林斋月,粮食署因此正在紧急向捐助方筹集1000万美元,以继续在2023年6月前向脆弱的境内流离失所者提供粮食援助,并在2023年12月31日前向叙利亚难民提供粮食援助。这将为伊拉克政府提供完成境内流离失所者调查所需的时间,以便将他们纳入社会安全网。 

粮食署驻伊拉克代表库雷希(Ally Raza Qureshi)说:“伊拉克将一直存在人道主义需求,我们现在正在积极为这些需求筹资。粮食署驻伊拉克办事处为营地中最脆弱的人群提供援助。另外,气候危机有可能使伊拉克人民进一步流离失所,并可能因缺水、荒漠化和农业前景黯淡引发另一场人道主义危机。粮食署不得不艰难地选择援助的对象。” 

援助与发展 

粮食署是一个肩负着人道主义和发展双重使命的机构,继续致力于应对成千上万的境内流离失所者和生活在营地中的叙利亚难民的需求,并力求在伊拉克开展具有长期影响的工作。 

库雷希强调:“我们不能背弃那些需要基本粮食援助的人,那些最脆弱和没有其他生计来源的人。我们已经加强了与伊拉克政府和国际捐助界的沟通,以确保在斋月来临之际,紧急找到提供粮食的手段。” 

粮食署仍然是伊拉克政府的主要合作伙伴,自2014年该国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以来一直提供援助。目前,粮食署正在参与长期可持续发展方案,旨在解决粮食不安全的根本原因,并为气候的不利影响提供切实、可实现和可推广的解决方案,同时改革伊拉克的公共分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