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赞扬瑞士向库尔德人家庭提供庇护

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埃尔比勒省的卡沃格斯科叙利亚难民营,一名三岁的男童坐在一箱冬衣上,这是他的家人从分发处领到的。
儿基会/Wathiq Khuzaie
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埃尔比勒省的卡沃格斯科叙利亚难民营,一名三岁的男童坐在一箱冬衣上,这是他的家人从分发处领到的。

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赞扬瑞士向库尔德人家庭提供庇护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今天赞扬瑞士迅速为四名库尔德儿童和他们的母亲提供庇护,他们在逃离叙利亚后面临在瑞士被驱逐出境的风险。委员会指出,这表明,对有争议的决定是可以进行有效上诉。

儿童权利委员会成员斯科尔顿(Ann Skelton)表示:“我们欢迎瑞士遵照委员会关于采取临时措施的要求,及时采取行动,暂停将这些儿童送回保加利亚。

她补充道:“我们还欢迎重新评估这些儿童状况的决定,以及他们返回保加利亚后面临残酷、不人道和有辱人格待遇的风险,这表明该国对遵守委员会的规定并与委员会合作的承诺。”

逃离战火纷飞的叙利亚

四名儿童年龄在10岁到14岁之间,是一位年轻母亲所生,她是性暴力的受害者,11岁时被迫结婚,14岁时生下了第一个孩子。2017年初,这家人逃离饱受战争蹂躏的叙利亚,抵达保加利亚,该国给予了他们难民身份和庇护。

暴力的父亲

之后,这家人被驱逐出庇护营,父亲有极端暴力行为,导致母亲和孩子们在街上乞讨。三个月后,她在德国寻求庇护,德国于2019年提供了保护措施。

由于害怕丈夫,她带着孩子们再次前往瑞士寻求庇护,但未能成功。

在瑞士国家移民事务秘书处于2020年8月下令将该家庭驱逐到保加利亚并驳回对该决定的上诉后,母亲和孩子们向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提出申诉。

委员要求瑞士当局根据《儿童权利公约》的一项任择议定书采取临时措施,在审议申诉之前暂停驱逐出境。

更多庇护案件被重新审理

瑞士当局随后重新审理了这些儿童和他们母亲的案件,承认他们是难民。随后,委员会昨天发布了一项决定,停止对该家庭的投诉进行审查。

斯科尔顿说:“这是第五起瑞士在委员会登记案件后立即重新启动庇护程序,并在重新评估儿童情况后给予其居留许可的案件。这展示了投诉机制为儿童带来即时救济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