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救援车队向乌克兰饱受战争蹂躏的东部地区运送救生物资

联合国车队向乌克兰扎波罗热地区的多布罗皮利亚村运送援助物资。
人道协调厅乌克兰办事处
联合国车队向乌克兰扎波罗热地区的多布罗皮利亚村运送援助物资。

联合国救援车队向乌克兰饱受战争蹂躏的东部地区运送救生物资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紧急救济协调员今天表示,本周有两支联合国救援车队已经抵达乌克兰东部饱受战争蹂躏的接触线附近有迫切需求的社区。

药品、屋顶维修包、瓶装水和太阳能灯等物资从车队上卸载,突显出成千上万人在“家常便饭”的炮击中无法或不愿离开家园的绝望困境。

昨天,一支由五辆卡车组成的机构间车队抵达扎波罗热地区的胡利亚波勒(Hulyaipole)镇,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所在地,约有3000人仍然住在前线附近。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人道协调厅)发言人拉尔克(Jens Laerke)表示,这些人包括老年人、行动不便的人和有孩子的家庭,他们“经常遭受炮击”,无法获得基本服务。

他在日内瓦对记者说:“由于没有电力,供水设施无法运行,水必须用瓶子运送,或从井中抽取。”

在前线

自去年3月以来,能源基础设施在冲突中被破坏后,胡利亚波勒和附近约30个社区的居民一直没有电力供应。拉尔克补充道,迫切需要进行维修,以抵御“严酷”的冬天,但在暴力持续的情况下,这是不可能的。

第聂伯罗生命线

1月31日,同样从第聂伯罗出发,一支六辆卡车组成的车队抵达了距离顿涅茨克州前线约10公里的托列茨克(Toretsk)镇,车上载有来自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难民署和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淡水、药品、紧急住所材料和其他物资。

该车队还为居住在托列茨克及其周边地区的约1.5万人运送创伤和紧急手术包用品。在去年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全面入侵托列茨克之前,,该地区原有7.5万人居住。

禁止进入的区域

在过去11个月中,30多支机构间车队已经抵达乌克兰东部各州的脆弱社区,但还没有一支车队到达俄罗斯军队或其附属机构控制的领土。

拉尔克解释说:“我们有一个人道主义通知系统,通知冲突各方我们要去哪里,携带什么物资。系统的作用只是为了提醒他们,他们有义务保护车队流动,确保可以安全运输。”

他补充道,已经向俄罗斯军方控制的地区发送了“一些通知”,但“我们没有得到充分的安全保证,无法进入这些地区”。

世卫组织:我们将驻守原地

世卫组织昨天发布的关于袭击医疗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自近一年前俄罗斯开始入侵以来,已经发生了764起袭击事件,造成101人死亡,131人受伤。

在本周早些时候于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驻乌克兰国家办事处告诉记者,“(世卫组织)将驻守原地,继续与合作伙伴协调提供拯救生命的药品和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