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东救济工程处为2023年项目与行动发起16亿美元募捐呼吁

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普·拉扎里尼就2023年募捐呼吁在日内瓦举行记者会。
联合国图片/Srdjan Slavkovic
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普·拉扎里尼就2023年募捐呼吁在日内瓦举行记者会。

近东救济工程处为2023年项目与行动发起16亿美元募捐呼吁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今天在日内瓦发起16亿美元募捐呼吁,以继续在2023年向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卫生、教育和其他基本服务。

近东救济工程处表示,该机构在2023年需要近8.5亿美元来提供包括卫生、教育、救济和保护在内的核心服务,同时还需要7.8亿多美元用于应对五个行动区的紧急情况。

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当天在日内瓦对记者说:“在所有行动区,近东救济工程处继续在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的生活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极其困难的财政和政治背景下,我们努力维持基本服务的供应。”

巴勒斯坦难民需求增加

拉扎里尼指出,在过去一年,各种复杂挑战给近东救济工程处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其中包括资金不足、全球危机争夺资源、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地缘政治变动以及巴勒斯坦难民贫困和失业水平飙升。

他强调,大多数巴勒斯坦难民现在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许多人依赖于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包括现金和食物。

拉扎里尼还称,他刚刚去到叙利亚,在那里亲眼目睹了巴勒斯坦难民难以言表的痛苦和绝望。而令人感到悲哀的是,这样的状况在黎巴嫩和加沙地带几乎被复刻,巴勒斯坦难民的生活正跌入谷底。

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杰宁难民营的一名女学生。(资料图)
近东救济工程处
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杰宁难民营的一名女学生。(资料图)

服务属性近似公共部门

在1948年的冲突中,数以万计的巴勒斯坦难民失去了他们的家园和生计。1949年,联合国大会设立近东救济工程处,并授权该机构向约旦、黎巴嫩、叙利亚、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登记的约570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和保护。

近东救济工程处的使命是帮助其五个行动区内生活的巴勒斯坦难民充分发挥其人类发展潜力,直到他们的困境得到公正和持久的解决。

作为唯一一个直接提供类似于公共部门服务的联合国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其运营的成本效益、效率和质量方面获得世界的承认。在其近三万名工作人员当中,大部分都是巴勒斯坦难民。

近东救济工程处还运行着一个成熟的教育系统,通过700多所学校为其行动区内的50多万儿童提供教育。

需要可持续的资金来源

拉扎里尼表示,70多年来,不管遇到何种情况,近东救济工程处一直在尽力满足巴勒斯坦难民的需要,并始终肩负着巨大的责任。

为此,他呼吁给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一个更加可持续的融资模式,使其拥有可预测的、长期且稳定的资金来源。

他提醒说:“如果没有这样的资金,我们将无法履行使命,巴勒斯坦难民的生活将因此变得岌岌可危,而该地区内外的成百上千万人都将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