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健康城市伙伴关系峰会将聚焦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问题

伦敦市长致力于将超低排放区扩大到全伦敦范围。
UNSPLASH/Fraser Cottrell
伦敦市长致力于将超低排放区扩大到全伦敦范围。

首届健康城市伙伴关系峰会将聚焦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问题

健康及卫生

彭博慈善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和生命力战略组织(Vital Strategies)将于3月15日与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共同举办首届健康城市伙伴关系峰会。峰会将齐聚来自健康城市伙伴关系全球网络的市长和其他城市领导人,讨论相应战略,从而应对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造成的全球负担。

健康城市伙伴关系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著名的全球网络,由70多个城市共同致力于预防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

彭博慈善基金会世卫组织生命力战略的支持下,健康城市伙伴关系使世界各地的城市能够实施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政策或方案干预措施,以减少其社区内的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通过健康城市伙伴关系,全球各地的地方领导人已经制定政策改善了数以百万计人的健康和安全。

城市领导人:保护公共卫生的第一道防线

彭博慈善基金会和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纽约市第108任市长、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问题全球大使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说:“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是世界各地的主要死亡原因,但它们是可以预防的,健康城市伙伴关系正在紧急加快应对这些问题。城市领导人是保护公共卫生的第一道防线,健康城市伙伴关系网络的首届峰会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机会让他们加入这场战斗,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共同加快我们拯救生命的工作。”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确保世界城市中心居民的健康和福祉至关重要。非传染性疾病(包括心脏病、中风、癌症、糖尿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和伤害造成了全球80%的死亡。由于全球大多数人口现在生活在城市环境中,城市具有独特的地位,可以通过实施政策大幅减少暴露在风险因素下的可能性,从而转变抗击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的斗争。峰会将重点介绍那些正在拯救生命和创造更健康、更有活力的城市的最佳做法。

伦敦:致力于建成超低排放区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说“我很高兴伦敦被选为首届健康城市伙伴关系峰会的主办城市。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公平、更绿色的伦敦是我作为市长的首要任务之一,而解决空气污染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从出生到死亡都可能因为有毒空气生病,年轻人会面临哮喘病和肺部发育迟缓,老年人会患上痴呆症。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将世界领先的超低排放区扩大到全伦敦,以减少拥堵,保护伦敦人的健康,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城市有能力塑造其公民的健康,我期待向其他城市领导人学习并与他们分享知识,共同应对未来的关键卫生挑战。”

人类健康在城市中繁荣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人类健康在城市中要么繁荣,要么灭亡。通过健康城市伙伴关系,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正在与各个市长一同协作,制定将健康置于城市设计中心的方案和政策,例如促进积极流动的安全街道、新鲜和健康食品的当地来源以及无烟空间。这些对于通过防治心脏病、呼吸道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来建设促进良好健康和福祉的城市至关重要。”

生命力战略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斯特罗(José Luis Castro)说:“到2050年,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将生活在城市。如今的市长和城市领导人在探索促进健康的新方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承诺是非凡的,这些将为建设一个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地球铺平道路。生命力战略很荣幸能成为健康城市伙伴关系的执行伙伴,支持大胆的愿景和令人振奋的项目,这些项目证明,在世界各地都有可能取得快速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