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署:巴基斯坦洪灾导致900万人面临陷入贫困的风险

在巴基斯坦信德省,小男孩从被洪水淹没的供水管道取饮用水。
儿基会/Asad Zaidi
在巴基斯坦信德省,小男孩从被洪水淹没的供水管道取饮用水。

开发署:巴基斯坦洪灾导致900万人面临陷入贫困的风险

气候变化与环境

巴基斯坦气候适应国际大会将于下周在日内瓦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天表示,除了受去年夏天巴基斯坦毁灭性洪水直接影响的3300万人之外,又有900万人可能陷入贫困。

开发署驻巴基斯坦代表奥斯特比(Knut Ostby)表示,有1700多人在这场洪灾中丧生,至少有200万所房屋被摧毁和破坏。此外,还有1.3万公里以上的公路,3000公里以上的铁轨,439座桥梁,440万英亩的农业用地遭到破坏。

仍有800万巴基斯坦人无家可归

巴基斯坦上个季节的收成已经损失,错过的播种季节也使农作物收成受到影响。因此,粮食等农产品价格正在上涨,可能使陷入粮食不安全的人数增加一倍,从700万人增加到1460万人。

奥斯特比说:“我们估算,受到洪水的影响,陷入贫困的人数可能会新增大约900万。”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哈什米(Khalil Hashmi)对这些关切表示赞同。他表示,在受紧急情况影响的3300万人中,由于一些地区的洪水仍然没有消退,大约有800万人仍然“严重流离失所”。当前最紧迫的需求是住房、农业和生计。

呼吁支持

巴基斯坦气候适应国际大会将于下周一在日内瓦召开,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Shehbaz Sharif)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预计出席会议。

届时,各国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领导人将汇聚一堂,为去年巴基斯坦遭受毁灭性洪灾影响的社区争取资金和国际支持,并以适应气候变化的方式恢复和重建受损的基础设施。

巴基斯坦外交部联合国事务司司长沙阿(Syed Haider Shah)表示,大约需要160亿美元来帮助巴基斯坦的长期恢复和重建。这些需求被进一步划分为四个战略恢复目标:政府的能力建设、包容性重建、性别问题和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