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欢迎印尼拯救海上遇险移民的“人道主义行动”

在从缅甸乘船来到孟加拉国的考克斯巴扎后,罗兴亚难民步行上岸。(资料图片)
儿基会/Patrick Brown
在从缅甸乘船来到孟加拉国的考克斯巴扎后,罗兴亚难民步行上岸。(资料图片)

难民署欢迎印尼拯救海上遇险移民的“人道主义行动”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发表声明称,在过去几天时间里,印度尼西亚西北部有200多名在海上漂泊的人被安全送上岸。难民署对这一施救的 “人道主义行动”表示欢迎。 

据难民署介绍,此次总共有两批人得到印尼渔民和地方当局的救援,并得以成功上岸。第一批于12月25日获救,有大约58人;26日获救的则有174人,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据信,有许多人至少已经在海上漂流了一个月,并且在获救前没有得到任何帮助。 

难民署驻印尼代表梅曼(Ann Maymann)说,“我们欢迎印尼当地社区和当局的这一人道主义行动。 

“这些行动有助于挽救生命,使许多绝望的人不再遭受痛苦的折磨。” 

照料幸存者

在该地区海域漂流了一个月后,这些获救者已经精疲力竭,并且出现了脱水的症状。26日获救的幸存者告诉难民署,由于船上条件恶劣,约有26人在长途旅行中死亡。 

难民署正在与地方当局和人道主义合作伙伴的工作人员一同照料获救上岸的幸存者,其中有许多人需要紧急治疗以稳定病情。难民署还在加紧提供更多物资并派遣更多工作人员,帮助当地社区和地方当局支持获救的幸存者。 

危险行程

据报道,今年有超过2000人因失去希望而在安达曼海和孟加拉湾踏上危险的海上行程,已有近200人因此死亡。难民署还收到未经证实的报告,称有一艘载有约180人的船只仍然失踪,据推测所有乘客可能都已死亡。 

在过去的六周里,印度尼西亚已为拯救四艘船上的472人提供了帮助,显示了该国对面临迫害和冲突的人们的承诺,以及对基本人道主义原则的尊重。 

呼吁更多国家采取行动

难民署表示,尽管已多次发出援助的请求和呼吁,许多其他国家并没有采取行动。为此,难民署敦促其他国家效仿印度尼西亚的做法。 

难民署还指出,“该地区各国必须履行其法律义务,拯救遇险船只上的人,避免进一步的苦难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