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与欧盟将支持逾70万乌克兰人越冬

国际移民组织正在加紧努力,帮助乌克兰流离失所者和受战争影响的人们应对寒冷天气。
国际移民组织/Iryna Tymchyshyn
国际移民组织正在加紧努力,帮助乌克兰流离失所者和受战争影响的人们应对寒冷天气。

国际移民组织与欧盟将支持逾70万乌克兰人越冬

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移民组织驻乌克兰办事处今天表示,在欧盟的资助下,该组织将在冬季为超过70万流离失所以及受到战争影响的乌克兰人提供越冬援助。

移民组织指出,乌克兰各地的气温已经降至零度以下,并且预计还将继续下降,这个冬天将成为乌克兰迄今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季节。

多层面支持

为此,移民组织提出将为当地民众提供多层面的越冬支持。其移动小组预计将在375个流离失所者收容场所和社会机构进行房屋整修工作,包括改善房屋的隔热性能,修复漏水的屋顶,更换破碎的窗户和不起作用的散热片,并安装额外的淋浴设施。此外,这些地点还将发放保温毯、床上用品包、床垫和个人卫生用品。

移民组织同时将翻新5800所私人住房,并向住户分发应急住所包,使人们能够自己进行必要的改造。这些家庭还将获得固体燃料和现金援助,以便采取灵活的方式御寒。

移民组织还表示,将在乌克兰政府最近收复的地区向市政当局提供建筑材料和发电机。

储备关键物资

在欧盟的资助下,国际移民组织也将储备关键物资,确保乌克兰受战争影响的民众继续得到帮助,同时也将有助于支持合作伙伴对当地的紧急需求做出应对措施。

国际移民组织驻乌克兰办事处负责人阮安(Anh Nguyen)说,“由于战争持续、寒冬凛冽,乌克兰的流离失所者和受战争影响的人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挑战。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人们创造温暖、安全和有尊严的生活条件,帮助他们度过未来几个月。”

在乌克兰格里尼夫的一个村庄里,一名8岁的女孩站在她的家门外。
儿基会/Yana Sidash
在乌克兰格里尼夫的一个村庄里,一名8岁的女孩站在她的家门外。

直面越冬风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估计,乌克兰约有18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占到该国人口的40%。由于乌克兰的关键基础设施持续受到袭击,战争的破坏性影响因此成倍增加,受战争影响最严重的民众也经受着更大的风险。

移民组织的最新调查则显示,尽管该国的电力供应和供暖基础设施遭到多次袭击,但乌克兰人仍计划在原地过冬,全国只有7%的受访者表示正在考虑离开住地。

与此同时,乌克兰人用于生计的私人资源正变得稀缺,因为乌克兰43%的家庭已经完全耗尽了积蓄。

 

更多信息请关注:聚焦乌克兰危机特别报道 | 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