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呼吁各方提供12亿美元支持受危机影响的妇女和女孩 

人口基金支持在肯尼亚加速废除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方案。
人口基金/Georgina Goodwin
人口基金支持在肯尼亚加速废除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方案。

人口基金呼吁各方提供12亿美元支持受危机影响的妇女和女孩 

妇女

在全球人道主义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联合国负责性与生殖健康的机构联合国人口基金今天发起一项12亿美元的呼吁,用于支持生活在65个受危机影响的国家的6600万妇女、女孩和年轻人。

人口基金《2023年人道主义行动概览》是该机构历来最大的一次呼吁,其中包括用于阿富汗的2.89亿美元、乌克兰的7000万美元、索马里的6200万美元,以及用于海地的2300万美元。 

随着世界面临多重交叉的危机,人口基金呼吁捐助方提供可预测和灵活的人道主义资金,以拯救生命,并确保妇女和女孩的权利和需求得到保护和满足。 

不断增加的危机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人道需求出现了惊人的增长,世界各地被迫流离失所者人数有史以来首次超过1亿。 

从巴基斯坦到非洲之角,致命的干旱造成了严重破坏,而乌克兰战争使全球流离失所者人数进一步增加,并加剧了阿富汗、海地、索马里和也门等国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与此同时,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北部、海地和其他地方,冲突和不稳定局势仍在继续。 

人口基金基础卫生包
人口基金
人口基金基础卫生包

提供生命线 

人口基金表示,这些危机对妇女和女孩的健康和权利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该机构敦促国际社会确保将她们所需的关键救生服务置于人道主义应对措施的核心。 

人口基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必须继续提供生命线,恢复希望,推动前进。我们依赖于合作伙伴的强大财政和政治支持,因为妇女和女孩依赖于我们。” 

加大支持力度 

这笔资金将使人口基金及其合作伙伴能够扩大提供综合生殖健康服务的规模,以满足紧急情况下妇女、女孩和年轻人的迫切需求。 

这些服务包括孕产妇保健和紧急产科护理,以及计划生育和针对基于性别的暴力的预防和应对措施,包括医疗和社会心理支持。 

2022年期间,人口基金及其合作伙伴向3000多万名妇女、女童和年轻人提供了拯救生命的援助。 

在46个国家中,约有200万人受益于基于性别的暴力预防和应对服务。而在29个国家,140万名孕妇在人口基金支持的设施中获得协助并安全分娩。 

人口基金还为42个国家的1000个安全空间提供了支持,并向42个国家的妇女和女孩分发了卫生包,其中包含内衣、肥皂和卫生巾等卫生用品。 

此外,超过4.2万名医护人员接受了紧急情况下生殖健康方面的最基础的服务培训,包括应对强奸事件的临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