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组织呼吁无条件释放缅甸工会负责人德宁昂

仰光居民搭乘环线列车前往市郊。
亚洲开发银行/Lester Ledesma
仰光居民搭乘环线列车前往市郊。

劳工组织呼吁无条件释放缅甸工会负责人德宁昂

人权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洪博 (Gilbert F. Houngbo) 今天呼吁缅甸当局立即释放被监禁的工会人士以及自军事接管以来所有其他被任意拘留的人。

缅甸工业、工艺和服务工会联合会秘书长德宁昂 (Thet Hnin Aung) 遭到罚款并被判处两年劳役,劳工组织理事机构多次呼吁缅甸当局将其释放无果,劳工组织总干事洪博对此深表关切。

自2021年2月1日缅甸军事接管以来,许多工会人士以及数千其他人遭到监禁,德宁昂也是其中之一,他于2021年6月遭到拘留。

呼吁结束镇压

2021年6月,国际劳工大会呼吁缅甸恢复民主秩序和文官统治,要求军队停止一切针对工人、雇主及其相关组织以及普通民众的攻击、威胁和恐吓,并要求当局立即释放拘留人员,撤销对所有和平抗议人士的指控。

洪博强调,缅甸是劳工组织的成员国之一,通过了1948年《结社自由和组织权利保护公约》(第87号公约),因此应承担相应的义务。

洪博说:“我敦促缅甸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德宁昂。对于工人组织和雇主组织来说,只有当其领导人和成员免于遭受任何形式的暴力、压力和威胁,这些组织才能行使其权利。

他最后呼吁道:“缅甸当局必须结束对异议人士的无情镇压,结束对缅甸人民的暴力以及对人权的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