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导弹袭击威胁数百万饥寒交迫的民众 

在乌克兰敖德萨,一名妇女走过被木板封住的商店。
基金组织/Brendan Hoffman
在乌克兰敖德萨,一名妇女走过被木板封住的商店。

乌克兰:导弹袭击威胁数百万饥寒交迫的民众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特伦布莱今天表示,新一波导弹袭击进一步破坏了乌克兰的能源系统,随着气温降至冰点以下,数百万人面临断电断水。 

特伦布莱表示,据联合国人道协调厅援引地方当局的说法,新一轮袭击影响了乌克兰北部、中部和南部地区,以及首都基辅。 

在敖德萨,由于缺乏电力来运行水泵,供水受到了影响,第聂伯罗和敖德萨的供暖系统也受到了影响。 

她说:“此外,基辅40%的地区断电。”  

处于寒冷之中 

特伦布莱表示,袭击事件进一步破坏了乌克兰的电网,“此时此刻,该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基辅的气温达到零下8度”。  

对能源系统的反复攻击使数百万平民面临受冻的风险,特别是那些生活在前线的平民,无法获得供暖、水和基本服务。  

帮助供暖 

她表示,幸运的是,救援人员继续为乌克兰当局提供发电机,以维持医院的运转;为流离失所者提供供暖中心;并帮助将数千个设施变更为临时取暖点。 

特伦布莱说:“我们已经分发了400多台发电机,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的发电机到达。我们还为63万人提供了保暖衣物、取暖设备和家居维修用品。” 

而在赫尔松地区,联合国又向郊区的两个社区运送了10辆卡车的关键物资,包括足以为2万名患者提供三个月治疗的保健包;为6000人提供卫生包;以及为1500个家庭提供关键的家用物品,包括毯子、床垫和其他用品。 

为家庭提供食物 

与此同时,她表示,尽管乌克兰因冲突导致的基本服务缺失引发了各种挑战,但上个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近280万人提供了粮食和现金支持。 

粮食署指出,12月份的主要优先事项仍然是通过及时的救生援助,不断满足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民众的迫切需求。  

特伦布莱说:“总体而言,自今年2月粮食署在该国的行动开始以来,已经向合作伙伴交付了超过13.7万吨的粮食,旨在帮助生活在全国各地的受战争影响和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