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为减少针对儿童的网络暴力“明确方向”

儿基会正在与科技公司合作,制作对儿童更加安全的数字产品。
儿基会/Karel Prinsloo
儿基会正在与科技公司合作,制作对儿童更加安全的数字产品。

世卫组织为减少针对儿童的网络暴力“明确方向”

健康及卫生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今天发布了一份报告,旨在帮助全球利益攸关方结束日益严重的针对儿童的网络暴力祸害。

世卫组织在其新报告《如何防止针对儿童的网络暴力》中,重点讨论了如何遏制通过互联网对青少年进行诱骗、性形象虐待、以及网络欺凌、网络跟踪、黑客攻击和身份盗窃等形式的网络攻击和骚扰。

报告还展示了更好地保护儿童的战略和最佳做法。

世卫组织健康问题社会决定因素司司长艾蒂安•克鲁格指出:“我们的儿童花在网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因此,我们有责任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

集体行动至关重要

报告强调,实施针对儿童和家长的教育方案以防止网络暴力,这一点很重要。

研究表明,教育方案在降低受害水平、遏制施暴者和相关风险行为(例如:酒精和药物滥用)方面是有效的。

克鲁格补充道:“这份新文件首次为各国政府、捐助者和其他发展伙伴的行动提供了明确的方向,表明如果我们要取得成效,就必须共同解决线上和线下的暴力问题。

广泛的策略

报告建议实施校本教育计划,促进青年之间的互动,并让家长参与进来。

报告还强调对年轻人进行自信、同理心、解决问题、情绪管理和寻求帮助等技能培训的重要性。

世卫组织指出,通过视频、游戏、海报、信息图表和引导讨论等多种多样的传播形式,教育方案会更加成功。

报告认为,全面的性教育形式可以减少身体和性侵犯,特别是在网上约会中,减少伴侣暴力,并解决恐惧同性恋的欺凌行为。

性教育的有效性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国家都得以证实。

过分强调“陌生人的危险”

报告指出,必须在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鉴于问题和解决办法的重叠,需要更多的暴力预防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也要预防线下暴力。

由于陌生人不是网络上唯一的、甚至不是主要的犯罪者,因此不应强调陌生人的危险。

相反,应该更多地关注熟人和同龄人,因为他们应对大多数罪行负责。

鉴于侵害行为主要发生于在网上寻找浪漫和亲密关系,报告强调,注重健康关系技能十分必要。

利用优势

报告谨慎地强调,从促进学习到发展个人和专业技能,以及表达创造力,互联网为儿童和年轻人提供了许多东西。

然而,政府必须在开发数字机会和保护用户免受伤害之间找到正确的平衡。

世卫组织致力于为更好地了解各种形式的暴力侵害儿童行为作出贡献,并帮助指导国际应对措施。

作为公共卫生方法的一部分,世卫组织目前协助支持收集有关暴力侵害儿童的数据;研究能够增加或减少暴力的因素;实施和评估干预措施;以及扩大基于证据的干预措施,例如:《欧洲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结束暴力侵害儿童的七项战略》中所说明的那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