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再次敦促缅甸释放昂山素季等所有被任意拘留者

蒲甘,缅甸曼德勒地区的一座城市。
Unsplash/Ajay Karpur
蒲甘,缅甸曼德勒地区的一座城市。

联合国特使再次敦促缅甸释放昂山素季等所有被任意拘留者

和平与安全

缅甸军政府最近释放了近6000名被拘留者,其中包括一些外国人士。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使海泽 (Noeleen Heyzer)对此做出了积极的评价,但同时再次呼吁释放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缅甸去年2月1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逮捕。此后,昂山素季多次受审,并被累计判处长达26年的监禁。作为缅甸的民主领袖,昂山素季在1989年到2010年间曾被软禁长达21年。

在政变引发的普遍抗议期间,发生了大规模的逮捕。政变后,缅甸全国范围内的地方武装冲突一直在持续。

在周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秘书长特使海泽对该国宣布大规模释放被拘留者感到鼓舞,并重申秘书长呼吁立即释放所有继续被任意拘留的人,包括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海泽再次呼吁释放所有被关押在缅甸监狱或其他设施中的儿童和政治犯。她在今年 8 月访问内比都期间就已发出了这一呼吁。

当时她还要求释放澳大利亚经济学家肖恩·特内尔 (Sean Turnell),特内尔在最近的大规模释放中获释。

海泽感谢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所有会员国的持续支持,他们回应了呼吁,要求立即释放所有政治犯,并强烈谴责对包括反对派活动人士在内的人的任意拘留、逮捕和出于政治动机的定罪、判刑和处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