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随时准备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2021年1月15日,印度尼西亚西苏拉威西省发生地震,建筑物倒塌。
印尼红十字会
2021年1月15日,印度尼西亚西苏拉威西省发生地震,建筑物倒塌。

联合国随时准备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今天发生5.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多处房屋被毁。联合国驻地团队正随时准备根据需要提供援助。 

伤亡可能增加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周一在纽约总部对记者表示,震中西爪哇省展玉地区有250万人口,鉴于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他表示,“我们的人道主义同事指出,首都雅加达震感明显,在两小时内记录到九次余震。此外,还有关于山体滑坡的报道。” 

哈克表示,印尼国家和西爪哇省当局正在领导救灾工作,印尼红十字会已经动员了应急小组。 

随时准备援助 

此外,联合国驻印度尼西亚协调员瓦莱丽·朱利安德(Valerie Julliand)对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深表悲痛。 

她表示,“我们在当地的联合国小组和人道协调厅的区域小组正随时准备根据需要提供援助。” 

地震活跃地区 

印度尼西亚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这是一个围绕太平洋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地区,呈马蹄形。环太平洋火山带上有一连串海沟、列岛和火山,板块移动剧烈。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以北海域发生9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殃及东南亚和南亚多个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等。海啸造成至少22万人死亡。仅在亚齐省,就有17万人死亡,800公里的海岸线遭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