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著名扫雷犬成为儿基会首条“亲善犬” 

乌克兰著名扫雷犬“子弹”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亲善犬”称号。
儿基会
乌克兰著名扫雷犬“子弹”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亲善犬”称号。

乌克兰著名扫雷犬成为儿基会首条“亲善犬” 

文化与教育

一条名为“子弹”(Patron)的杰克罗素㹴犬因为在俄乌战场上屡建奇功,嗅探到了诸多地雷和爆炸物,而成为乌克兰家喻户晓的明星。在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当天,“子弹”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亲善犬”称号,以表彰其在排雷行动和维护儿童心理健康方面的贡献。

据报道,三岁的“子弹”是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的扫雷犬,日常的主要任务是在乌城市切尔尼戈夫嗅探炸弹。截至今年5月8日,“子弹”已经嗅探到了236个未引爆的俄军爆炸装置。 

“子弹”最初因一段发布到社交媒体网站的视频而爆红。作为乌克兰孩子们的真正朋友,“子弹”不仅保护他们免受地雷的伤害,还帮助慰藉了战火中儿童脆弱的心灵。 

深化合作 

周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子弹”的代表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深化儿基会和这只名犬在支持儿童心理健康、普及地雷教育和安全方面的合作。 

根据备忘录,儿基会和“子弹”将在地雷风险教育和安全领域进行合作,减少因战争造成的诸多风险,并为儿童、青少年及其监护人和教师提供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 

亲善犬 

当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将“亲善犬”的称号授予了“子弹”。 

儿基会驻乌克兰代表木拉提·沙欣(Murat Sahin)表示,在乌克兰,没有一个孩子不知道扫雷犬“子弹”。“子弹”赢得了所有乌克兰人的信任和喜爱。它将与儿基会一起,推动对乌克兰社会极其重要的事情,如地雷风险教育和心理健康。 

沙欣说:“多亏了它的‘父母’,‘子弹’对爆炸物和雷区了如指掌,并不断参与排雷活动。它还知道如何鼓励和安慰困难时期的儿童和成年人。观察‘子弹’并与它进行交流有助于人们克服压力,提振精神。”  

虚拟“子弹”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一个增强现实(AR)开发项目已经启动——与“子弹”合作的Instagram面具。这是“一起学习”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支持乌克兰在家在线学习的儿童。虚拟“子弹”将成为儿童和青少年的小助手,每天为他们提供学习方面的建议和小贴士。 

在动画、互动和儿童易懂形式的帮助下,“子弹”将帮助向儿童传达关于心理健康和地雷安全的最重要的事情,包括缓解战争、活跃的敌对行动和与同伴交流的限制对儿童心理健康所造成的影响,以及防止与战争遗留爆炸物有关的危险情况。 

 

更多信息请关注:聚焦乌克兰危机特别报道 | 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