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联合国车队向赫尔松居民运送重要援助物资

联合国向赫尔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该市最近重新回到乌克兰政府的控制之下。
人道协调厅视频截图
联合国向赫尔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该市最近重新回到乌克兰政府的控制之下。

乌克兰:联合国车队向赫尔松居民运送重要援助物资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机构今天宣布,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的数千名居民首次收到了基本物资。

上个星期五,在俄罗斯军队撤离后,赫尔松重新回到了乌克兰的控制之下。救援人员将食物、淡水、盥洗用具包、住房材料,以及床上用品、保暖毯和太阳能灯等关键的家庭用品送到了该市的6000多人手中。

自今年3月以来,即在战争开始的头几个星期,俄罗斯军队就占领了赫尔松。截至目前,该市是唯一一个落入侵略者手中的地区首府。

“紧急支助”

星期一,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员丹妮丝•布朗表示:“赫尔松人民忍受了持续数月的轰炸,被迫逃离家园,目睹他们的亲人遭到杀害或负伤。为了满足基本需求,他们正在苦苦挣扎,这只会增加他们的创伤。”

她补充道,赫尔松人民需要紧急支持,“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帮助他们。”

该市面临水电短缺,市场上的食物不足,卫生场所药品严重匮乏。现在人道主义援助正在抵达赫尔松,向一个主要卫生中心提供药品,这些药品足以在未来一个月治疗1000多名病人。

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均参与了星期一的车队。

更多的援助即将到来

人道主义界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调动资源和物资,扩大行动,向赫尔松所有地区的人民提供更多援助。

最近几周,乌克兰收复的赫尔松地区其他城镇和村庄的1.2万多人已收到救援物资,其中包括新沃伦佐夫卡、新奥列克桑德里夫卡、大亚历山德里夫卡和维索科皮利亚。

今年到目前为止,人道主义组织已经为该地区的十万人提供了帮助,其中大多数人获得了现金援助。

布朗:我们与赫尔松人民同在

“有了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支持,特别是当地组织的支持,我相信,我们能够在未来几天和几星期内做得更多。”布朗表示,“在赫尔松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与他们同在。”

据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于星期一访问了赫尔松市,并表示,尽管该市已经摆脱俄罗斯的控制,但前方依然“道阻且长”。他承诺,乌克兰正在“向前迈进”。

 

更多信息请关注:聚焦乌克兰危机特别报道 | 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