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呼吁加强对孟加拉国境内人口贩运受害者的保护

在孟加拉国达卡参加缝纫培训的年轻女性。
世界银行/Dominic Chavez
在孟加拉国达卡参加缝纫培训的年轻女性。

联合国专家呼吁加强对孟加拉国境内人口贩运受害者的保护

人权

一位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呼吁孟加拉国加大努力,防止人口贩运,尤其是以性剥削、童婚和强迫劳动为目的的人口贩运,并敦促当局进一步保障受害者的权利并加强对他们的保护。

联合国贩运人口问题特别报告员穆拉利 (Siobhán Mullally) 此前对孟加拉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问,她呼吁加强问责,并表示有必要采取紧急行动,防止人口贩运,确保不带歧视地向受害者提供援助和保护。

穆拉利访问了孟加拉国的达卡、考克斯巴扎尔、锡尔赫特,会见了多名人口贩运的幸存者和受害者,包括那些遭到以性剥削、劳动剥削、家庭奴役、童婚和强迫婚姻为目的的人口贩运的人。她敦促孟加拉国当局加大努力,防止人口贩运。性别认同多样化的群体往往面临严重的风险,因而尤其要防止针对他们的性剥削。

儿童和妇女面临更高的风险

访问期间,穆拉利还前往了庇护所,这里收留了面临人口贩运风险的儿童以及遭到人口贩运的受害者。

访问结束后,她发表声明指出:“贩卖儿童是一个重大的风险,必须通过加强儿童保护和完善出生登记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社区掉队。”

“必须加大打击贩卖儿童的力度,包括提高所有社区的出生登记率,并消除童婚现象。性工作者的孩子往往面临极大的贩卖风险,而且往往没有出生登记。”

穆拉利还表示,必须提供更多的安全和正规的移民机会,尤其是针对移民妇女。

穆拉利说:“需要作出更多努力来规范招聘和中介机构,并使其负有责任。这些机构往往通过高额的招聘费用和虚假的工作机会剥削弱势移民工人。”

“从事家政工作的移民妇女尤其容易遭到人口贩运,被迫从事家庭奴役,而且由于在保护和落实工人权利方面存在诸多缺口,她们往往遭到严重虐待。”

穆拉利指出,气候变化对沿海地区的影响尤其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失去生计,驱使更多的流离失所者和移民前往城市地区。她说:“儿童和家庭往往在缺乏保护、没有生计或住所的情况下迁移,因而面临更高的被剥削的风险。”

为罗兴亚难民提供援助和保护

穆拉利还走访了收容了近100万名罗兴亚人的难民营。她表示,在许多国家对需要保护的人关闭边境时,孟加拉国收容了近100万罗兴亚难民,她对此表示赞赏。她还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孟加拉国当局确保罗兴亚难民的安全和福祉。

穆拉利说:“这些难民没有就业机会,或无法获取正规教育和培训,行动也受到限制,这些情况加剧了他们的沮丧情绪,使其面临更高的被剥削的风险,包括遭到以童婚、性剥削和强迫劳动为目的的人口贩运。”

“一些罗兴亚难民同时也是人口贩运的受害者,目前难民营为他们提供援助和保护的能力十分有限,我们必须加大这方面的努力。必须寻求持久的解决办法,包括根据国际法,扩大重新安置的机会并加大自愿返回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