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和世界气象组织推出全新气候与健康知识平台

世卫组织-世界气象组织气候与健康知识平台界面。
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世界气象组织气候与健康知识平台界面。

世卫组织和世界气象组织推出全新气候与健康知识平台

气候变化与环境

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办公室今天推出了首个专注于气候和健康的全球知识平台climahealth.info。该平台旨在响应越来越多对提供可操作信息的呼吁,以保护人们免受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危害带来的健康风险。

气候和健康密不可分,气候变化、极端天气事件和环境退化对人类健康与福祉产生根本性影响。

气候变化影响基本生存

世卫组织气候变化与健康方案协调员伦德拉姆 (Diarmid Campbell-Lendrum) 表示,“气候变化正在影响我们生存所需的基本条件,例如清洁的空气、安全的水、食物和住所,而最脆弱的人群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

伦德拉姆还指出,不加控制的气候变化有可能破坏全球健康领域几十年的进展,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则需要现有最佳科学知识和工具支持的循证政策。

使用为公共卫生量身定制的气候与环境科学及其工具在拯救生命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其中就包括疾病预测以及热浪与健康早期预警系统。这些工具和资源可以增进我们对气候与健康之间联系的了解,帮助我们接触到面临风险的人群,并预测和减少影响。

跨学科参考级平台

在维康信托基金会的支持下,世卫组织和世界气象组织设计了这个新的全球开放平台,目标是让其成为健康、环境和气候科学跨学科用户的首选技术参考点。该平台代表了世卫组织-世界气象组织联合技术方案的公众形象,汇集了两个组织的专门知识和科学。

世卫组织-世界气象组织气候和卫生联合办公室负责人吉耶莫 (Joy Shumake-Guillemot) 表示, “我们经常与公共卫生从业人员交谈,他们目睹着环境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并为此感到担忧。但他们缺乏途径来获得培训以及有针对性的气候信息,而这对于应对这些日益严重的问题来说很有必要。”

她还说,“另一方面,我们的气候专家坐拥大量可以用于支持公共卫生目标的研究和资源,但却没有触达正确的受众。”

为卫生部门定制专门的气候信息,需要气候信息生产者和使用者之间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和协作。这一全新平台就将帮助连接卫生界和气候界,支持加速多学科研究与国家能力建设,并支持包括政策制定者和社区团体在内的广泛受众使用证据和决策工具,以推动信息的普及,并为行动和投资提出倡议。

丰富资源

该平台网站的用户将能够联系全球专家,并找到即将举办的活动、新闻、机会、技术资源和数据,以及被应用的决策和学习工具、案例研究、策划指导和研究文件;同时,用户还能以国家、灾害和主题为切入点进行搜索,并查找到越来越多的气候服务提供者的简介与相关资源。

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时间里,这个实时平台将增加新的内容和动态功能,以期拓展内容的供应,满足气候、环境和卫生领域各方面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