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中西部非洲数百万人面临洪水威胁 

在喀麦隆北部,在洪水中失去家园的灾民用独木舟运送房屋残骸。
难民署/Moise Amedje Peladai
在喀麦隆北部,在洪水中失去家园的灾民用独木舟运送房屋残骸。

难民署:中西部非洲数百万人面临洪水威胁 

气候变化与环境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表示,一场毁灭性的洪灾在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布基纳法索、马里和喀麦隆肆虐,灾区有340万人亟需援助。 

难民署发言人奥尔加·萨拉多(Olga Sarrado)表示,尼日利亚东北部的洪水席卷了博尔诺、阿达马瓦和约贝州的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和收容社区,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气候危机正在发生 

萨拉多表示,萨赫勒地区的气温上升速度也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5倍。 

她说:“气候危机正在发生,摧毁生计,扰乱粮食安全,加剧争夺稀缺资源的冲突,并导致流离失所。” 

到目前为止,尼日利亚已有超过130万人流离失所,280万人受到洪水的影响,农田和道路被淹没。 

在尼日尔、马里和布基纳法索等萨赫勒中部国家,高于平均水平的降雨和洪水已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千人流离失所,100多万公顷农田被毁。 

处于气候危机前沿的国家和社区需要获得紧急支持和资金,以建立防御和适应气候危机的能力,并将最有害的后果降至最低。 

资金严重不足 

为了帮助中西部非洲最需要帮助的人,难民署呼吁所有捐助方提供紧急支持,因为该机构的人道主义行动面临“长期资金不足的危险境地”。 

萨拉多说:“在乍得,难民署2022年项目所需资金只有43%到位。我们在布基纳法索的2022年行动只获得42%的资金。在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只获得尼日利亚项目所需资金的39%和尼日尔项目所需资金的53%。” 

40年来最糟糕的状况 

她提醒说,除了萨赫勒地区,我们正在目睹非洲之角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和饥荒威胁、莫桑比克毁灭性的龙卷风季节,以及南苏丹和苏丹连续第四年发生的历史性洪水。 

萨拉多告诉记者,2022年非洲大陆的极端天气已造成数百人死亡,数以百万计的人被迫逃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