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泰国早教中心发生悲剧性枪击事件深表悲痛

泰国一处街景。
图片:Unsplash/Geoff Greenwood
泰国一处街景。

联合国对泰国早教中心发生悲剧性枪击事件深表悲痛

人权

当地时间周四,泰国北部农磨兰普府一早教中心发生了一起悲剧性的枪击事件,有三十多人丧生,其中许多是幼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分别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深表悲痛和震惊。

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受害者的家人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儿基会在声明中表示:“儿基会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侵害儿童行为。无论何时何地,任何儿童都不应成为暴力行为的目标或目击者。”

声明说:“我们必须确保每个早教中心、学校以及所有学习场所都是安全的,使幼儿能够在其成长的最关键时期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玩耍和成长。”

“儿基会向逝者和伤者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慰问和最深切的同情。我们与泰国全体人民一起哀悼,并希望那些受此影响的人能够得到充分、及时的支持。”

儿基会呼吁公众和媒体不要发布或转发与该暴力事件有关的图片和视频,因为这可能会进一步对儿童以及受害者亲属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