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强烈谴责阿富汗教育中心发生的“令人发指的”袭击

在阿富汗喀布尔的达斯特巴奇教育中心,女童们在阅读课本。
儿基会/Shehzad Noorani
在阿富汗喀布尔的达斯特巴奇教育中心,女童们在阅读课本。

秘书长强烈谴责阿富汗教育中心发生的“令人发指的”袭击

和平与安全

据报道,阿富汗喀布尔一所教育中心今天遭受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20多人死亡,其中许多人是参加模拟考试的年轻女性。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他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再次呼吁所有各方确保对平民的保护。
  
古特雷斯表示,教育是一项基本权利,是可持续和平与发展的基本动力。他呼吁阿富汗事实上的当局保护所有阿富汗人,不分种族或性别,安全和可靠地接受教育的权利。

骇人的暴行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喀布尔西部达斯特巴奇地区的卡伊教育中心有数十人受伤,该地区多数生活着哈扎拉人和什叶派人。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对此次事件负责,但达伊沙(又称“伊黎伊斯兰国”)恐怖团伙的分支往往会把阿富汗的哈扎拉少数民族作为袭击目标。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表示:“联合国谴责这种暴行,并向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据报道,袭击者向学校的警卫开枪,然后闯进一间教室,引爆炸弹。当时教室里有数百名学生。 

“令人发指的行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对周五早上发生的恐怖袭击深感震惊”。 

声明指出:“这一令人发指的行径使得数十名青少年丧生,还有更多人受重伤。受害者们当时正在为大学入学考试做准备。儿基会向所有受影响的家庭表示衷心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儿基会表示,任何教育环境中的任何暴力行为都“绝不可接受”。 

声明还指出:“教育场所必须和平且安全,儿童可以在这里学习,与朋友为伴,培养未来的技能,同时感到安全。儿童和青少年不是,也绝不能成为暴力的目标。儿基会再次提醒阿富汗各方坚持和尊重人权,确保所有儿童和青年的安全并为他们提供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