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会员国选举美国人博格丹-马汀为下一任秘书长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专门机构。
国际电联/M.Jacobson-Gonzalez
国际电信联盟是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专门机构。

国际电联会员国选举美国人博格丹-马汀为下一任秘书长 

联合国事务

国际电信联盟会员国今天选举来自美国的多琳·博格丹-马汀 (Doreen Bogdan-Martin) 为该组织的下一任秘书长。她将成为这一联合国机构157年历史上首位女性领导。 

国际电联成立于1865年,并于1947年成为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专门机构。 

选举于今天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国际电联全权代表会议期间进行,会员国代表在上午的会议中进行了投票。在172张选票中,博格丹-马汀赢以139票当选。 

博格丹-马汀将于2023年1月1日开始担任秘书长,任期四年。 

获选感言 

博格丹表示,“我们需要为所有儿童的成长提供强大稳定的根基,无论是为我们的子女,还是为我们的孙辈。”  

她说:“世界正在面临重大挑战:冲突升级、气候危机、粮食安全问题、性别不平等,还有27亿人无法使用互联网。我相信,国际电联及其成员有机会作出贡献,引发变革。持续的创新可以成为、也必将成为推动诸多问题得以解决的关键因素。” 

资深电信人 

博格丹-马汀在国际电信领域担任领导职位已超过20年。她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与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建立了富有创新精神和远见卓识的伙伴关系,以加速数字包容和互联互通。 

她承诺“将继续推动国际电联创新,扩大该组织对各会员国的价值,使所有人更好地适应数字环境,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进展,并帮助没有网络的人入网。” 

包容性数字化发展 

美国政府对博格丹-马汀表示支持,认为她能够推动所有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人民,使用数字服务,使未来数字世界具有包容性。 

9月20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发布声明支持博格丹-马汀参选。拜登表示,“博格丹-马汀为人诚实、经验丰富、具有远见,这些品质对于变革数字领域十分必要。” 

博格丹-马汀是近年来国际电联发展工作的总设计师,她强调需要通过数字转型来实现经济繁荣、创造就业、技能发展、性别平等和社会经济包容,以及建立循环经济、减少气候影响并拯救生命。 

目前,她担任国际电联电信发展局局长,该任期将于2022年12月31日结束。 

她的竞选优先事项包括将“领导国际电联进入全球和区域伙伴关系的新时代”,并为保持国际电联的影响力,“必须发展,打破窠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