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联合国和合作伙伴加大对哈尔科夫地区15万人的援助 

在乌克兰哈尔科夫的一个卫生中心,一家人正在接受人道主义援助。
儿基会/Christina Pashkina
在乌克兰哈尔科夫的一个卫生中心,一家人正在接受人道主义援助。

乌克兰:联合国和合作伙伴加大对哈尔科夫地区15万人的援助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及其人道主义伙伴正在加紧努力,帮助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受到战争影响的15万人。近期,乌克兰政府军宣布,在俄罗斯占领哈尔科夫数月后,他们已经完全夺回了对该地区的控制权。 

联合国驻乌克兰人道主义协调员丹妮丝·布朗于周一抵达哈尔科夫,援助人员已经开始向数千名有需要的民众运送救生物资。几天前,为保证这个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周边地区的安全,乌克兰突然发动反攻,俄罗斯军队随后撤离。 

哈尔科夫位于乌克兰东北部,距离俄罗斯边境仅有几英里。乌克兰当局表示,在九月的反攻中,他们从俄罗斯手中夺回了约6000平方公里的领土。 

为超过7.3万人提供食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萨维亚诺·阿布雷乌周一表示,“在过去十天里,援助人员向超过7.3万人发放了食物,其中近一半民众生活在这些地区,而就在不久前,这些人还无法得到我们的援助。” 

阿布雷乌继续说道:“我们的同事还向约1.2万人提供了卫生用品,并向约1.5万人提供了厨房用具、太阳能灯、毯子和其他重要的家庭用品。” 

医疗用品 

“卫生中心已经储备了足够的药品、手术包和急救包,以便在未来几周内治疗1万名患者。” 

人道主义协调员布朗会见了当地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指出整个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严峻”。 

她访问了自九月中旬以来重新回到政府控制下的部分城市,目睹包括住宅、学校和医院在内的民用基础设施遭到了怎样的破坏。 

扩大援助力度 

阿布雷乌总结道:“人道主义界正在与乌克兰国家和地方当局以及志愿者组织密切合作,以进一步扩大援助,帮助那些忍受了七个月战争之苦却无法获得充足重要物资的人。” 

 

更多信息请关注:聚焦乌克兰危机特别报道 | 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