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在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朝鲜猛烈抨击由“排他性西方价值观”支配的国际体系 

联合国图片/Manuel Elias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在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朝鲜猛烈抨击由“排他性西方价值观”支配的国际体系 

联合国事务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今天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表示,由于一些国家试图采取高压政策,用“受单边和排他性西方价值观支配”的国际秩序取代以联合国系统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全球安全正处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糟糕的状态。 

金星表示:“当前的现实迫切要求联合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促进其会员国之间的合作、和解与团结,履行其正义的使命和作用。” 

安理会改革 

他说,由于美国及其追随者“不公正和两面派的做法”,联合国安理会没有“充分履行”其维护国际和平的使命。 

安理会“对美国的专横、肆无忌惮的军备集结和战争罪行只字不提,却在朝鲜为增强其国家自卫能力而努力时,一味找朝鲜的麻烦”。 

金星认为,安理会这个由15个会员国组成的机构已经失去了国际信任,迫切需要改革。 

为了结束包括美国在内的特定国家的傲慢态度并恢复信任,他建议“应紧急优先考虑扩大和加强发展中国家在安理会的代表性,因为这些国家占联合国会员国的绝对多数”。 

 

朝鲜半岛安全 

在谈到地区安全时,金星坚持认为,由于美国及其军队对朝鲜的敌意日益加剧,朝鲜半岛陷入了紧张和对抗的恶性循环。 

他指出,朝鲜半岛正在进入一个更加危险的阶段,他提请人们注意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他指责我们:尽管他们‘努力开始认真和持续的外交’,但朝鲜继续公然违反联合国的‘制裁’”。 

金星说:“明确地说,我们从来没有承认过联合国这种施压‘决议’,因为我们不遵守美国单方面制定的‘规则’。”他强调,他的国家永远不会妥协。 

他指出,尽管世界上有多个国家拥有核武器,但只有朝鲜受到了“最粗暴、最残酷”的制裁决议。 

金星说,这是因为独立自主的朝鲜奉行与美国截然不同的思想和制度,并坚持反对其不公正的政策而遭到压制,而联合国纵容并允许美国的高压和专横政策。 

在美国计划在该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背景下,他将其描述为“点燃导火索,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战争边缘的极其危险的行为”。 

他说:“美国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过去30年来对朝鲜的令人发指的敌对政策造就了今天的局面。美国应该扪心自问,未来想把这种局面引向何方。” 

外交政策立场 

最后,这位大使坚持朝鲜维护独立、和平与友谊的外交政策立场。 

他承诺与所有“反对和拒绝侵略、干涉、攀附霸权”的国家和民族进行广泛合作,甚至“同尊重我国并对我国持友好态度的资本主义国家发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朝鲜重视主权平等和国际正义,并将履行其责任和角色,确保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