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援助,苏丹半数最脆弱儿童可能会死亡 

在苏丹东部卡萨拉郊区的一个村庄里,孩子们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的学习中心使用平板电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Shehzad Noorani
在苏丹东部卡萨拉郊区的一个村庄里,孩子们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的学习中心使用平板电脑。

如果没有援助,苏丹半数最脆弱儿童可能会死亡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机构于今天表示,在苏丹,最脆弱的儿童处境绝望,如果没有紧急的人道主义干预,预计半数营养不良情况最严重的儿童将会死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驻苏丹代表曼迪普·奥布赖恩 (Mandeep O Brien) 表示:“就在此刻,65万名儿童正在遭受重度急性营养不良。如果不解决这一问题,半数儿童将会死亡。“ 她强调道,经验丰富的援助人员称这场危机前所未有。

近期,苏丹问题不断恶化,其根源是2021年10月的军事政变,那次政变导致国际援助行动的资金被冻结,迫使联合国救援团队在某些情况下将供给人们的口粮减半。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驻苏丹国家主任埃迪·罗 (Eddie Rowe) 表示,持续的政治“骚乱”也削弱了对困境中的家庭提供支助的国家结构,这些家庭不得不应对急剧上涨的粮食价格和部落间的暴力。 

饥饿加剧 

埃迪表示:“粮食署预计,自从饥馑季节开始以来,每天有大约1500万人挨饿。我们现在正在进行评估,因为根据我们的指标预测,截至本月底,饥饿人数可能会增至1800万。” 

他表示:“我们仍在努力应对不断增加的部落间冲突和暴力事件。事实上,这种情况不仅蔓延到达尔富尔,而且蔓延到了苏丹其他地区。此外,乌克兰战争也对此产生了重大影响。在这个政治不稳定的国家,这一切导致了今年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危机。” 

声援苏丹 

儿基会的曼迪普·奥布赖恩呼吁国际社会“声援苏丹儿童”,她指出,这场危机反映出的问题不仅仅是食物匮乏,还有基本保健服务、清洁水、卫生设施和教育资源的严重不足。 

她在日内瓦告诉记者:“不幸的是,苏丹的常规免疫接种正在下降。2019至2021年期间,一剂救命疫苗都没有接种过的儿童人数翻了一番。” 

生活成本飞涨 

联合国难民署(难民署)驻苏丹代表阿克塞尔·毕斯乔 (Axel Bisschop) 对这些担忧表示赞同。他警告称,在苏丹,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的生活成本“飞涨”。 

他表示,这与“乌克兰战争的连锁反应、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气候危机导致的极端天气”有关。 

这位难民署官员解释道:“苏丹目前收容了大约110万难民。” 他指出,今年,新的社区间冲突暴发,达尔富尔各州、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州的村庄、市场、房屋和牲畜遭到焚烧和抢劫,这些问题使超过17.7万人流离失所。 

“还有大约370万人境内流离失所者。人道主义危机实际上导致了粮食危机,正在影响包括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在内的边缘化社区。” 

资金短缺 

这三个机构的人道主义筹资水平仍然远远低于提供有效预防支助所需的资金水平。令人担忧的是,如果不能尽快作出认捐,当援助机构不得不应对更大的紧急情况时,所需成本将会高得多。 

今年,难民署需要3.489亿美元资金,以便在日益增长的需求中作出有效响应并提供拯救生命的援助和保护。但截至9月13日,难民署仅收到所需数额的三分之一。这说明了资金短缺的程度。